在中共的封鎖,四川大地震中暴露出的諸多「人禍」問題,大陸媒體已經全面噤聲。日前,11259位中國公民聯名發出公開信,就四川地震中導致大批學生死亡的校舍豆腐渣工程,和隱瞞震前預報以及救災物資款項被貪污等問題,向中共政府問責。海外分析人士指出,這是中國大陸民眾覺醒的標誌,需要廣泛傳播這個消息,使更多人跟進。

《中國事物》總編伍凡認為,四川地震把中共的很多弊端暴露出來,中國民眾抓住證據有組織的發出聲音,是理智成熟的展現。

伍凡:「中國社會由於受到了共產黨的種種打壓,過去老百姓一直沒有得到機會講話。這次四川地震,豆腐渣工程以及中共貪官污吏扣押賑災物資和金錢,以及救災動作遲緩、72小時內不救援等等這些弊病都暴露在世人面前。中國老百姓趁這個機會,抓住這些弊端,並且是有組織的發出聲音,『六四』之後很少見,我覺得這是一個成熟的表現。」

據海外獨立調查人士、《六四檔案》總編封從德的統計,在四川地震中至少有16000名師生因校舍崩塌而喪生。而官方的數據指死亡學生只有數千人。

另一方面,當局已經展開對於抗議豆腐渣工程的家長和正義人士的打壓。目前已知道4人因為批評政府的救災遲緩和豆腐渣校舍等問題,而遭到拘捕。

封從德表示,在這種形勢下能有萬人聯名問責政府的行動,難能可貴。

封從德:「在中共政府正在打壓因為地震而問責的情況下,你像它們抓了黃琦,也抓了一些死難孩子的父母,還有一些記者,包括我的一些朋友,他們是去四川瞭解災情的學者,都被警方扣押了好幾個小時,在這種艱難的情況下,能夠有一萬多人連署,這本身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行動了。」

伍凡認為,這次聯合問責政府的行動很可能遭到中共的鎮壓。所以要廣泛傳播這個消息,使更多民眾參與,才能對政府造成壓力。

伍凡:「它﹙中共﹚為了鞏固它的政權,維護它的政權,是甚麼事情都幹得出來的。它殺人放火都不在乎,還會在乎你這一萬多人嗎?我是期待有更多的人出來,更多人講話,這樣才有希望。」

另據報導,一些維權人士近日也向全國人大發出動議書,請求成立四川汶川大地震特別調查委員會,調查國家地震局領導是否涉嫌瀆職和瞞報行為。發起這項動議書的有《紐約時報》北京分社研究員趙巖和前國務院法制辦官員俞梅蓀等人。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紐約唐人街歹徒攻擊法輪功學員遭警逮捕

谷歌創始人布林花5百萬預計太空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