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化的進步和發展,現在的小孩子在面對課業和生活緊張壓力之下,容易引起性情不安、浮躁,造成身體不健康等現象,而透過傳統的武術或舞蹈,能在其中學習品格道德的重要性,從小建立良好的人生觀。

單手空翻,前橋,後橋,融合舞蹈和武術力與美的結合,從小時候不僅開始培養孩子的興趣,陶治性情,同時也幫助孩子提升注意力,頭腦清晰.

舞蹈團藝術總監-張純美:..讓他的頭腦清晰,什麼時候該出力量,什麼時候該收回來,什麼時候該講話,什麼時候該欣賞別人,其實從武術裡面有很多這種小細節陶治培養小孩子的性情.

今年10歲的永倫,用靜坐來舒緩緊張的情緒,他認為學武術後,運動能力變強了.

安和國小三年級-永倫:我變的厲害很多了。

舞蹈團藝術總監-張純美:我會引進武術的課程跟舞蹈有很大的關係,現在的孩子很多比較浮澡,那武術的課程裡面會讓小孩去做收心。

和大部份的武術老師一樣,曾煥元在上武術課的時候,最重視的還是武德.

武術老師-曾煥元:最重視的第一還是武德。…他的態度,他的精神,然後當然他上課的站姿,坐姿,這些是我比較特別要求的. 希望小朋友他的發展能夠比較均衡一點這樣子,而不是只重在力量上面.

面對現代社會各種誘惑力下,從小學習武術和舞蹈,除了增強身體健康,還可幫助人格發展,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詹益萬林惠君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新唐人中國信號暫停 觀眾反應強烈

以色列和哈馬斯停火期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