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高照的夏天,往往食慾不佳,一般喜歡以重口味來開胃,不過日本的夏天料理卻是以新鮮清爽的方式,來強調健康,成了注重養生者的最愛。

哇!這一道道的美食是不是讓你的味口大開。天婦羅蕎麥涼麵、新鮮清爽的散壽司、香味四溢的河鰻柳川鍋…這些都是日本道地的夏天料理。

不以刺激、繁複的重口味來開胃,日本的夏天料理遵循傳統的風味,都是以自然、清新的方式,來強調健康。

一般台灣拿來做柴魚片的鰹魚,在日本廚師的手中搖身一變,成了夏季的開胃一品。

飯店廚師林進雄因為這魚的特性是這時候剛出來,身上沒什麼油脂,所以我們是用一個碳烤的方法,來消除它身上的一些腥味,碳烤完之後,我們會建議用一些水果醋類的東西,來讓它呈現更清爽的味道。

此外,還有日本人自古認為可以補充元氣的鰻魚,可以讓人在炎炎夏日振奮精神。

夏天食慾不振,容易偏向重口味,不妨嘗試自然、儉樸、簡單的料理方式,寶貝自己的身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律師李和平獲美國民主獎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