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廣西百色市田東縣的右江礦務局那讀煤礦,7月21日(星期一)下午發生透水事故。透水事故就是當礦井在建設和生產過程中,地面水和地下水通過裂隙、斷層、塌陷區等各種通道湧入礦井,超過正常排水能力時,所造成礦井的水災。直到今天7月23日(星期三)為止,仍然有29人被困於井下,生死不明。有官員透露,這次煤礦透水事故事先曾經有預兆,但沒有引起重視,也沒有採取有效的防範措施。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事發當時井下有56名礦工正在工作,有7人馬上脫逃,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7人死亡,13人被救、還有29人被困井下。令人擔憂的是,距離事故發生已經3天了,受困於井下的礦工可能因為缺氧消耗更多的體力,讓他們沒有力氣再爬出來。

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新聞發言人黃毅(HuangYi)22日透露,從目前掌握的情況看,這次煤礦透水事故事先曾經有預兆,但沒有引起重視,也沒有採取有效的防範措施。

隨著工業化腳步加快,中國境內的煤礦需求和價格都居高不下,許多礦場的經營者都將產量拉抬到超過安全的警界。過度開採的結果,導致事故頻發。

據中共官方的統計資料顯示,在2007年有將近3,800名礦工死於煤礦事故,比前一年減少20%。但是,許多獨立組織懷疑,實際死亡的數字可能高出許多。因為許多事故可能都被煤礦隱瞞,以免受到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白雲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熱點話題:周永康操縱海外特務製造事端

法拉盛事件部份兇嫌18日出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