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全官員週三(23日)透露,奧運期間將開放北京紫竹院、日壇和世界公園,做為抗議者的合法示威的場所。但抗議者必須事先取得批准,並在申請中詳細列出抗議的性質和人數。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中共面對國內外壓力下,在壓制異已的同時,用奧運紅地毯迎接外賓的另一場做秀戲碼。

中共官員在週三表示,會在特定區開放示威申請的做法,顯然與去年11月北京奧運會安保部部長劉紹武所表示:禁止在奧運期間以西藏等敏感問題進行抗議的說法不同。

中國過去一個月來,分別在雲南、上海、貴州等地發生多起警民衝突、民眾抗議事件。一名長期為維權人士依法辯護的律師認為,各地發生許多暴力事件是老百姓上訪無門、申冤無路的結果。

中共在奧運前加強對異議人士進行監控,本週一(21日)又發生公安以各種名義擾民的事件,強行把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和南京大學郭泉老師的電腦搜走。

孫文廣表示,警方這些動作說明當局在奧運前的情勢處於草木皆兵狀態,打壓不同政見人士,到了不擇手段的地步。

對於這次中共在北京的三個公園設立示威區,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中共面對國內外的壓力下,在壓制異已的同時,用奧運紅地毯迎接外賓的另一次做秀手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達爾富爾喪生盧旺達維和人員屍體返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