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改善北京空氣污染問題,奧運前一個月,中共當局暫時關閉了150多家建材、石化等重污染企業。近日有企業遭關閉的業者向本臺記者抱怨,認為官方要求企業停工,損失卻由企業自行承擔實在不合理,另外也有民眾則反應,當局短暫關閉污染企業卻不治理,對污染的環境並沒有實質幫助。

北京市環保局官員日前表示,重污染企業暫停生產和減產這一項措施已在7月20號開始實施。一位從事建築行業的北京民眾表示,要停到9月份之後才能繼續開工。

北京建築業民眾:『都停啦,我們建築都不讓幹啦,損失是我們自己承擔,國家一定不管的,哪有這樣式的,擋了多少人掙錢哪。』

一位福建民工透露,他任職的染布廠造成嚴重污染,奧運會前一個月被停產。

福建民工:『要停兩個月,奧運會過完以後才開呀,這個污染特別大嘛,那個污水很厲害啊,那個。』

一位河北民工也表示,當地除了嚴重污染的企業被停工,為了供應北京電力,河北省在北京周邊的小型工廠都被停產。

河北民工:『就是供電限制,這電量要主供北京嘛不是。這邊不是開奧運會嗎,各工廠就是不讓生產了,失業的人特別多現在』

當局只要求重度污染的企業和工廠,在這一段期間停產或者是減產,並沒有進一步減污、排放治理的要求。

河北民工:『他也不是說就讓你停產,奧運會結束以後你還接著幹,沒事。他不關心你。 都是重污染的,我們這都是喝井水的,那個化工廠甚麼的排的廢水都滲透進去了,好幾個得癌症死了。』

有網民表示,當局在7年前就該制訂環境污染改善計劃,目前相關的措施都是臨時抱佛腳,奧運之後北京空氣的污染狀況依然回覆往日。

新唐人記者謝玲梁欣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熱點話題:周永康操縱海外特務製造事端

大聖劈掛門名師明星賀武術大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