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是一場體育盛事,為什麼中共如此重視各國政要是否出席,特別是為什麼非要把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拉到北京去,那中共當局為此又付出怎樣的代價呢?我們今天邀請到兩位嘉賓,跟大家一起來探討這個問題

今天的節目是熱線直播節目,歡迎觀眾朋友們打我們的電話,發表您的高見提出您的問題,我們的熱線電話號碼是646-519-2879,觀眾朋友們也可以透過網上的Skype跟我們進行語音和文字的互動。我們的聯繫人是RDHD2008。

下面我先為大家介紹今天的兩位嘉賓,這位是《北京之春》的主編胡平先生,胡平先生您好。這位是資深的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先生,陳破空先生您好。

陳破空:主持人好,各位觀眾好。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我現在想先請問一下陳破空先生,北京辦奧運中共卻特別重視把外國政府的政要、一些首腦人物請到北京來,那媒體也特別的關注今天誰來啦,明天誰又不來了。這種情況在外國辦奧運的時候是不是也這樣?

陳先生:我們看到奧運會在很多國家舉辦,亞洲國家日本就舉辦過多次,在韓國這樣的小國都舉辦過,中國這麼一個亞洲的大國、頭號大國,主辦奧運會並不稀罕,但是這次中國才第一次拿到了主辦權,這次中共邀請了大量的外國政要來出席奧運,這在奧運史上創下了首例。

因為在奧運史上來說,外國政要要不要參加奧運會是無關緊要的,主辦國認為這是個體育盛事。在外國主要在什麼情況下出席呢?只在有些首腦對於某場比賽感興趣,比如德國跟法國進行足球決賽,這感興趣的兩國元首可能到了某個地方去看一下,除此以外沒有人專門特別去出席。

但中共之所以邀請這麼多人來,它有它的政治企圖,它對外想展示,這些外國的人來了,向他們展示所謂中國崛起,實際上是中共崛起。而它最重要是對內,對內部民眾去展示,展示什麼呢?有這麼多外國政要都來出席我的奧運會,那就暗示中共政權,這個未經選舉、自立自封的政權,它有一種不可動搖的合法性,讓老百姓規規矩矩。實際上它主要是做給國內老百姓看的,它就如此的興師動眾。

主持人:中共宣稱有80多位的各國政要來出席奧運會的開幕式,到目前為止,都有哪些人來,中共是怎麼做到的?胡平先生。

胡平:到目前為止它更關心這些大國,比如美國、英國、法國,亞洲就是日本,還有俄國,這些大國政要都說要出席。當然我們也知道特別是在今年三月份,四川大地震發生之後,很多國家包括國際首要,包括人權組織都向北京當局施加很大的壓力,也都要求本國政府的首腦不要出席這個奧運的開幕式,有一些國家的政要也表示他們不出席,或者是對出不出席不置可否。

那麼在這之後,經過了一段時間,這些原來說不出席的又紛紛表示要出席了。在這個背後可以想見,中共當局做了很多很多工作,其中比較明顯的我們可以看俄國,俄國政要之所以要出席,這和我們最近所能知道的中俄所謂解決邊境問題,顯然有直接的關係。

另外,日本的福田康夫首相表示要出席,當然和最近中日簽署東海方面的協議有相當的關係,至於其他方面,恐怕有些幕後的交易我們現在還不是十分清楚,但是大體上這個估計應該是沒錯的。

主持人:這次美國總統布什一早就說要參加奧運會,而且說如果不參加的話,就好像是在公然的冒犯中國人民,他為什麼會說這樣的話呢?這句話成立嗎?

陳破空:我們知道美國總統布什經常是有語誤的,我想這是一個語誤,至少也是言不由衷的,是一種迎合中共的話。事實上中共領導人從來沒有出席過在別的國家舉行的奧運會,如果按照這句話說「不出席北京奧運會等於公然冒犯中國人民」,照這個邏輯推理下去,那中共當局早就在冒犯各國人民,尤其是冒犯了美國人民。因為在美國舉辦過多次的奧運會,它從來沒出席,包括亞特蘭大奧運會、洛杉磯奧運會,它從來沒有出席過,所以這樣的話是完全不成立的。

而在中美雙方進行交易的情況下,第一個可能是,因為美國經濟衰退,暗中要求中共買單,購買更多的美國債券,或者是更多的經貿採購合同。這是一種交易,還有一種可能,是布什在卸任之前要攻打伊朗,可能到時候要叫中共閉嘴,至少不要成為一個障礙。在這樣一種政治交易下,換取美國總統的出席,特別是說出這麼言不由衷的話,應該說是可以理解的。

胡平:關於這個問題,布什講過一些很矛盾的話,他把出不出席北京奧運上綱上線,看得非常重要。但是他另外又有幾次表示,他要去參加北京奧運,因為他說他是以一個「體育迷」的身份,連自己是總統都不要緊了,你一個體育迷要想去看奧運會,那有什麼不應該的呢?對不對?

後一種說法,他是在極力貶低他去北京奧運的意義,說「沒什麼意義,就是體育迷,我喜歡體育」,而頭一種說法誇大他去北京奧運的意義。其實他去北京奧運肯定不是一個體育迷的問題,因為他是美國現任總統。第二肯定也沒有他最先那種說法,說關於冒犯中國人的問題。美國總統說這種話,那以後別的國家搞奧運會怎麼辦,那不去就不行了嗎?所以這種說法肯定是站不住腳的。

主持人:好的,我們現在有一位觀眾在線上,我們先聽一下紐約王先生的意見。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非常感謝這個節目能讓我們發表一下自己的想法。我覺得這次奧運對中國老百姓是件大事,因為我們國家過去很貧困落後,這也表示現在我們比較…。另外,這麼多各國政要來參加,也表明在現實來說,中國政府的朋友現在越來越多,這說明不管您怎麼想法,客觀事實是新一屆政府比舊一屆政府更加開明、更加改善政治上的管理形象。

當然每個政府都沒有十全十美的,中國政府肯定有很多地方需要更加改善,但是總體來說,這麼多人來參加,表明了我們在國際上的地位和朋友越來越多,不管是什麼方式啦,但結果事實是朋友越來越多。

主持人:好的,謝謝王先生!剛才這位王先生說,這麼多政要到中國來參加奧運是證明這屆政府的朋友比以前多了,政府也比較開明。二位怎麼看他這個觀點?

陳破空:首先在歷史上來看,奧運會邀請外賓最多的一屆,據說紀錄是二十多個外國政要出席,那中國邀請80個政要出席要耗費大量的人力、財力、物力,而這些外國政要是被中共反覆拉來的。很多外國政要開始是不來的,包括美國總統不表態、法國總統表示不來,日本首相表示不來,說是剛好有一個紀念活動。

但是中國政府花了大量的人力、財力、物力,其中包括許諾經貿合同,簽署一些協議(有些可能已經簽署了),甚至簽署一些喪權辱國的賣國協議,像「東海協議」把釣魚島都劃出去,拿東海主權的一半換取福田首相的出席。

還有俄國的邊界條約,剛才胡平先生也提到了,包括跟其他國家的交易,尤其跟法國的交易,法國總統已經明確表示不願意出席,要求中共跟西藏的流亡政府對話,中共也做做樣子對了兩次話,以換取法國總統來出席,同時,他們背後有沒有大量的交易,我們完全不知道。

也就是說,既然中國是一個發展中的國家,還落後如何如何,既然你是發展中國家而且還很落後,那就應該把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用在民生上,用在建設上,用在經濟上,而不是空耗國脂民膏去買一個虛榮。

這些外國政要並不是他想來,而是中共把他拉來,所以並不代表你有多少朋友。你既然花了那麼多的人力、物力、財力,搞那麼多的外交公關,人家當然是可能來,任何一個國家搞奧運會,你非要把人家請來,那人家可能是來的,但是你究竟付出了多少代價,這是你要計算的,這是一個。

另外我們看心理學有一種「自卑感」,越是自卑感越重的人,他就越在乎別人來不來他家,或是來不來出席他的婚禮或是什麼宴會;越是一個自信心十足的人他越不在乎別人來不來,別人來不來他都覺得自己非常有實力,是強大的。所以中共非常在乎外國政要來,並不是證明中國的地位更強大了,而恰恰證明中共政權的地位非常低落。

它非常沒有信心,非常有自卑感,它要外國政要來證明,你看連外國政要都承認我,承認我這個政權是合法的。用這個來向國內民眾證明自己是合法的,這本身就反映了它非常心虛氣短、惶惶不可終日。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台灣軍方協助風災民眾清裡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