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雨農 林惠君 臺灣臺北報導)鶴,在中國古老的文化歷史中,被視為吉祥,長壽的像徵,而在臺灣有一位鍾情鶴的攝影家吳紹同,他曾於1978年和1983年榮獲金馬獎最佳記錄片獎,同時,他也是全球少數人拍攝到,世界上僅剩十五種鶴的原生地和身影,吳紹同的作品也曾在瑞士奧林匹克博物館,和舊金山州立自然博物館展出過,他對於「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表示很高興能和更多的朋友一起分享他的作品。

今年84歲的攝影家吳紹同,17年前在偶然際遇上,見到傳說中的仙鶴, 便被仙鶴那種傲然獨特的風采所吸引,從此置身在鶴的世界裡面。

攝影家-吳紹同:太陽下了山, 大概1/4左右,.. 那麼金黃色的樣子好像一個金蛋……剛好有一個小鶴走進太陽裡邊, 走到日光中間, 那它本身就成一個影子, 旁邊有它的父母大鶴就在旁邊……能夠知道他們的習性, 他們對於環境,對於各種反應……對於拍攝有很大的好處, 至少完全瞭解以後, 你就不會做白工。

不畏酷暑嚴寒, 吳紹同走遍五大洲, 深入沼澤地,或人煙稀少的西伯利亞北邊, 只為了鍾情拍攝全世界僅剩15種鶴的原生地和身影。

攝影家-吳紹同:共15種鶴我都拍到了, 我所謂拍到是在它的原生地, 就是說, 它生產在那裏, 就在這個原鄉拍, 沒有一點點人工, 不是人家圈起來養。

對於以促進愛好攝影者的文化藝術交流為宗旨的「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吳紹同表示讚賞,並希望藉由比賽來認識新朋友。

攝影家-吳紹同:在這個比賽裡面,將來我們在發表或在任何情形下, 都可以看到有那麼多, 世界各地有那麼多的華人來參加, 有那麼好的成績, 所以我基於交朋友的心情……

吳紹同長年與鶴相處, 有著難以割捨的感情, 雖然因為眼疾已處於半盲的狀態,無法再拍攝鶴, 他希望未來能利用展出的機會, 為鶴在保育動物上盡一份心力。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世界之門如意搜索 無任何審查過濾政策

京奧告終 港府再傳拒法輪功入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