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本台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在下個週末於高雄餐旅學院舉辦亞太區的初賽,比賽項目中五大菜系的優勝者,都可以獲得知名的鑄劍大師郭常喜,親自鑄造的廚師專用手工菜刀。而在今天的賽事記者會上也舉行了隆重的贈刀儀式,由台灣的潮州菜名廚姚兆旋和法華園董事長洪銀龍兩位名廚,代表受贈。

知名鑄劍大師郭常喜親手打造的五把廚師專用菜刀,在新唐人文化教育協會代表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的見證下,將捐贈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五大菜系優勝者,由台灣廚藝屆位名廚姚兆旋和洪銀龍代表受贈。

新唐人文化教育協會代表張錦華:「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不只是一個廚房的技藝大賽或美食大賽,更是對中華料理文化當中蘊涵美德的一場文化復興。」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即將於9月20,21日在高雄餐旅學院舉辦,優勝者可參加11月在美國紐約舉辦

的決賽。遠道而來的北美主評曲運強表示,中國的烹飪技藝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一部分,但現在在海外,很多純正的中國菜正逐漸被忽視也不被瞭解,少了的那個味兒,他認為那正是中國菜的內涵所在,也是大賽評比的標準。

北美主評曲運強:「主要還是味兒的這方面要注意多一些大家有時候不要追求那一種過份的裝飾華麗而失去了那個真正的比賽的內容所以說呢口味純正主味突出是我們這次評比很重要的一個標準。」

韓劇大長今在全球廣受歡迎,突顯了漢文化中醫食同源的傳統精神,而廚師在製作料理時兼顧食材屬性的正當使用與食用者的健康美味,是評審嘉賓們公認為的理想境界,也是中國菜廚技大賽中希望恢復的內涵。有了名廚寶刀的陪襯,更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添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張明築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中國湘西吉首火車站上萬群眾集體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