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就是今天世界各主要報紙的頭條新聞,接下來我們關心來自亞洲的消息:美國金融危機引發全球投資人恐慌,華爾街股市18號收盤狂瀉400多點,連帶拖累上午開盤的亞洲股市,造成各國股市紛紛下跌。

受到美國幾間主要銀行的財務危機牽連,十八號,東京日經指數跌幅超過3%,早盤收在11375點,創下3年3個月來的新低,日本央行也決定再加碼1.5兆日元到貨幣市場,以減少這波金融危機的衝擊。

至於亞洲其他股市,也是一片慘澹,南韓首爾股市星期四下跌了2.3個百分比以1392.42坐收。

澳洲股價也下跌2.43%,排名第一的投資銀行麥格理(Macquarie)集團跌幅最大達21%到26.9元美金,是最近五年多來最糟的情況。

英國全球指數提供者表示,星期四他們讓亞洲四大經濟體從「開發中國家」提升至「已開發國家」,但股市仍表現不佳。

韓國分析師表示現在不是投資者放棄的時候,而是要開始思考做中長程投資。一名投資者表示,危機也可能是轉機。

在中國、香港股市部分,恆生指數收盤時跌幅達5.3%,中國股市則是由於經濟成長減緩也同樣受到影響。而香港的中信證券在其母公司中信集團正在與摩根史坦利討論收購事宜的消息傳開後,股價也下跌了8.4%。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Millions of Signature Global Campaign

中共迫害信仰自由 新疆醫生憶亡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