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韓國海警在對一艘正在韓國海域非法作業的大陸漁船進行盤問時,遇到大陸漁船的暴力抵抗。根據韓國海洋員警公佈的現場錄像顯示,一名海警被中國船員用鐵鍬擊中頭部墜海身亡。目前,包括船主河新權在內的11名船員,全部被韓國海警逮捕。三聚氰胺給韓國造成的恐慌尚未平息,現在又出現海警被害事件,引起韓國社會對中共的反感情緒。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25日在韓國西海域,韓國海洋員警發現在韓國專屬經濟區(EEZ)內進行非法作業的大陸漁船後,試圖登船搜查。

當海警為上船調查而靠近這艘大陸漁船時,漁船上的船員不但不接受盤查,而且還揮舞鐵管、鏟子和木棍等進行激烈的非法抗拒。在此過程中海警樸慶祚警官被中國船員揮舞的鐵鍬擊中頭部掉入大海。

海警相關人士表示,當時的情況非常混亂,因此,誰也沒有發現樸警官被擊中落水。之後的錄影帶顯示,樸慶祚落水的瞬間僅0.2秒。

掙脫海警的中國漁船開始逃跑,韓國海警經過15個小時的追擊,於26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終於截獲了這艘50噸級的木船。當時以?樸警官還在這艘船上,但是沒有找到。結果樸警官的屍體在事故發生17個小時之後的臨近海域被發現。

28日,包括中國遼寧籍船主河新權在內的11名船員全部被韓國海警逮捕。

在被截獲的大陸漁船中發現了鐵管、鏟子、木棍和鐵石頭等兇器,顯示出他們事先已對可能遇到的盤查做好了激烈抗拒的準備。

大陸漁船裝備重器準備暴力抵抗盤查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在韓國海域非法捕撈,罰款將高達數千萬元韓幣。

由於毒奶粉事件,韓國對國內305種中國產食品下達流通及銷售禁令,對三聚氰胺的不安已達到極限,現在又發生了中國船員因暴力抗檢,而造成韓國海洋員警殉職的事件,使韓國人的反中共感情更加高漲。

新唐人電視記者李昌植首爾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美國考慮驅逐彭克玉 華人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