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上任後的第一次國慶大典,安檢特別嚴格,動員了軍、憲、警共1萬7千多人,而且管制維安範圍加大,沒有觀禮證的民眾,一概被擋於管制區外,不准進入。

國慶大典的會場外圍,軍憲警聯合管制,沒通行證的一概不准進入,就算是採訪記者,也得查驗包包,但還是出現自稱「中華捍衛隊」的人,抗議嗆聲。

一聽到警告,抗議民眾立刻閉嘴,但比照過去幾年國慶大典的管制區,2008年明顯擴大不少,也讓歸國僑胞,一時半刻之間,找不到入口,感到不便。

府前廣場的安檢,更是加倍嚴格,置高點有人員監控,就連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張戡平,也親自拿望遠鏡,掌控全場台上、台下各個角落,維安人員徹底檢查,偵爆犬也一併動員,就擔心會暗藏爆裂物。

至於廣場入口也設下安檢門,政治旗幟,氣球,氣笛通通禁止,尤其是長寬30公分以上的包包,更不被允許。

違禁品不能帶,僑胞們也只能乖乖配合,在軍憲警總數17000人擴大維安範圍下,可說是滴水不漏。畢竟馬政府的第一次國慶大典,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有人鬧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神韻觀眾:我感動得直掉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