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標準不是為了保護健康

公告中還稱,制定限量值的目的是「為確保人體健康,確保乳與乳製品質量安全」。但是,據南方都市報9日報導,當記者提問「為何要設限量值?」時,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研究員陳君石稱,「這個標準不是為了保護健康。我這一限量值不是一個保護健康的標準,而是用於判定奶產品中是否非法添加了三聚氰胺。」他之後還稱,「這不是健康標準,是國家監督控制的工具。」

評論人士劉潮興質疑說,「這一限量值不是一個保護健康的標準「。這,又是一個什麼概念,我真糊塗了,我們的食品標準不是一個保護健康的標準,那又是什麼標準?這個標準制訂有意義嗎?果真這樣,我們還要標準幹什麼呢?」

他並質問,「奶粉三聚氰胺安全標準制訂的科學依據是什麼?怎麼能夠既可以『不是一個保護健康的標準』,也不顧不依據9月14日以來『未檢出』的大量數據?這樣制訂的限量值科學嗎?」

質檢總局檢測結果與中共公告自相矛盾

公告還稱,「三聚氰胺可能從環境、食品包裝材料等途徑進入到食品中,其含量很低。」

陳君石也稱,「保護嬰幼兒和成人的健康是首要目的,但還要考慮三聚氰胺從環境、食品包裝材料等途徑進入到食品中的問題。如果嬰幼兒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含量超過1mg/kg的話,我們有理由認為是摻假行為,假如低於這個值,就有可能是環境當中有的。」

劉潮興對此提出質疑說,為何9月14日以後生產的乳粉沒有因為環境、包裝影響檢出三聚氰胺?

質檢總局週三還說,對9月14日以後12個省(市、區)生產的43個品牌347批次嬰幼兒配方乳粉進行了抽樣檢測,對9月14日以後23個省(市、區)生產的100個品牌309批次其他乳粉進行了抽樣檢測,均未檢出三聚氰胺」。

高精度圖片

劉潮興指出,質檢總局的這個結論卻推翻了以上的說法,證明環境、包裝並沒有給9月14日以後的乳粉生產造成三聚氰胺的污染。很明顯,「三聚氰胺可從環境、食品包裝等途徑進入到食品中」是為制訂限量值找借口。

他還分析說,「大批量、多品牌、長時間的檢驗,沒有檢出三聚氰胺,又為何還制訂三聚氰胺限量值,允許三聚氰胺在奶粉中殘留呢?」

(未完結...)原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8/10/9/n2291156.htm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雀巢克寧奶粉含三聚氰胺 要求下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