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紛紛組團 官方媒體報導*

三鹿毒奶粉醜聞公開以後,中國各地律師紛紛行動起來。

新華網浙江頻道9月18日報導說:「浙江嘉興市君度律師事務所表示,將攜手嘉興電台《法治在線》欄目,組成志願律師團,無償為問題奶粉受害嬰兒家庭提供法律諮詢和指導。」

《法制日報》9月19號報導說:「深圳市律師協會今天(9月18日)召開三鹿牌奶粉重大安全事故法律問題研討會。在研討會上,有律師呼籲無償為三鹿奶粉事件受害的弱勢群體提供法律幫助和法律服務。」

*官方施壓律師 中國媒體不提*

但是從9月下旬開始,各路律師開始感受到官方的壓力。而這種新聞報導來自外國媒介。

美國《華爾街日報》9月29日報導說:「為受害者家庭提供諮詢的北京律師李方平週日說,我聽說許多律師目前承受著放棄法律諮詢的壓力。李方平表示北京市司法部門的官員週日聯絡了他,告訴他應該相信黨和政府會很好地解決問題。」「在河南和甘肅兩省的律師也稱從當地官員那裡接到了類似指示。」

《華爾街日報》10月1號報導說:「李方平說,他已經接到這個志願團隊成員的無數個電話,說地方官員向他們施壓,要求他們不要插手。」

美國之音10月4號報導說:「近來有報導說,中國當局向律師們施壓,已經有數十名律師退出志願律師團。三鹿奶粉事件志願律師團成員──北京律師李靜林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他們受到了壓力,北京律師協會的劉軍副秘書長曾經在9月18日給他打電話,意思是要他自我約束。」

美聯社10月7日報導說:「向中國毒奶粉醜聞中患病兒童家庭提供法律諮詢的律師星期二表示,他們面臨越來越多的官方壓力,要他們退出這些案子。」

「其中一位律師常柏陽,在接受美聯社電話採訪時說:『至少有14位向受害者家庭提供法律協助的河南省律師被省政府司法部門的官員告知要停止他們的活動。』他說:『他們打電話給我和我在律師事務所的上司,向我施加壓力。他們說這件事已經成為政治問題,我應該聽從政府的安排。』常柏陽援引這位政府官員的話說,『如果不聽招呼,律師和事務所都會受到處理。』」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Nine Commentaries

22月幼兒猝死月餘 禍首是毒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