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以揭露中共內幕聞名的香港政論雜誌《開放》,十月刊遭惡意人為破壞,不少文句被塗改、錯位,以致無法閱讀。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指事態嚴重,是開放創刊二十多年首次,她呼籲特區政府展開調查,維護香港的言論自由。

被篡改的雜誌是十月刊第六頁到十八頁,篡改內容多達五十多處。包括雜誌重要文章:獨家報導《御用理論家圍攻溫家寶》和一些敏感話題,如毒奶事件與中南海食品特供、胡佳提名薩哈羅夫人權獎等,均被竄改得面目全非。而非政治性文章則隻字未改。

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指出,出事環節在製作底片階段,而且選擇雜誌印刷前最後階段,令人防不勝防。他們經過多番調查和請教行內專家,足以認定上述竄改是人為所致。

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像這樣版面完全給你保持,只是中間給你調亂這樣的情況,我們還沒有找到一個人說曾經看到這個情況,都說匪夷所思,不能解釋,好像人為的。

雖然目前還沒有查出元兇是誰,但蔡詠梅指出,因為雜誌的報導立場,不排除報導得罪某些方面而被人搞事。

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雜誌一直被中共認為是反動的,不能進中國大陸的,我們總編輯金鐘是不能進去中國大陸,他的回鄉證給沒收,他現在去申請,也申請不到。

蔡詠梅強調,開放雜誌被惡意破壞的事件,不僅損害雜誌的信譽和民眾知情權,也是對香港新聞自由、出版自由的侵犯。

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公然在你製作中來進行破壞,這是沒有的,當然對言論自由是很大的衝擊。我覺得這個惡意是非常邪惡的。

香港記者協會對事件也表示關注。蔡詠梅還說,除了雜誌出版受到破壞外,雜誌和她私人的電郵也不斷受到攻擊,甚至造成癱瘓。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孔捷生:千萬不要做中國人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