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全球金融海嘯對香港的打擊正在逐步浮現,近日中港兩地港資企業接連倒閉。有商界領袖指出,製造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目前倒閉潮只是開端,估計到年底會再有5千家企業倒閉,令全年倒閉總數達到約2萬家。

金融海嘯不但導致香港老字號的電器連鎖店泰林結業,對珠江三角洲的港商影響更巨。繼全球最大玩具代工商之一合俊集團旗下兩工廠倒閉後,香港上市的小型電器企業百靈達在深圳的廠房星期一也正式停產關門。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主席劉達邦表示,珠江三角洲的港商原已積弱多時,今次金融風暴更是雪上加霜,是觸發這一輪倒閉潮的導火線。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主席劉達邦:因為年頭的時候我們估計大概有2萬家(倒閉),現在據我所知,已經有接近1萬5千間廠倒閉了,由年頭到現在。所以對中小企業來講很嚴峻,不排除年底再會有5千間製造業的工廠會倒閉。

劉達邦指出,令中小企業倒閉的最大致命傷是資金週轉不靈。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主席劉達邦:變成他們在借貸方面出現問題,再加上收錢方面有問題,原材料的供應商收緊貸貨的情況,所以是幾方面受到壓迫。

由於金融風暴的影響導致歐美需求緊縮,將進一步影響到零售業,劉達邦估計訂單會再收縮。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主席劉達邦:所以未來的接單,估計起碼減少百分之二十或以上,各個行業都會減少,接單的數量會大幅減少。……我們的一些會員都說,做完今年他們就會結業了,已經心灰意冷了。

他並強調,今次金融危機比沙士期間更加嚴峻,倒閉潮目前只是個開端。

對於港府日前建議提供每個中小企最多600萬港元的政府免抵押擔保,劉達邦認為作用不大,一是因為申請需時,二是銀行審批的條件嚴苛,未能及時幫助處於困境的企業。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毒奶受害家長欲集體訴訟奶粉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