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台灣被民眾抗議圍堵事件,引發台灣朝野一致譴責暴力行為,但也有學者出來支持抗議中共官員的行動,認為現在的共產黨官員比過去的更可怕,抗議行動在民主社會是自然的事,大陸網友甚至羨幕台灣擁有的民主。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對台灣民眾的抗議行動表示支持,他在立法院指出,現在的共產黨比過去更可怕,不像過去只是打打金門而已,現在部署千枚飛彈對準台灣,打壓台灣所有國際舞台,還把毒奶、胺粉、SARS等都輸出到台灣。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這幾十年來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天安門事件,各種的這種鬥爭,現在存活的共匪是真的是劣幣驅逐良幣之後的共匪,現在的共匪比過去的共匪可怕1萬倍。」

輔大歷史系教授認為,現在馬政府傾聽民意不夠,可能會繼續發生這類事件。

陳君愷:「一個負責的執政者,應該消弭暴力於無形。」「民主國家的消弭於無形是透過溝通、透過協商、透過尊重其他人的民意,然後做某種程度的妥協,這個才是真正消弭暴力於無形的最好方法。」

萬芳醫院醫師則公佈一份一天內所搜集到的613份網路民調。

萬芳醫院醫師潘建志:「大概超過9成以上的網友,大概都還蠻支持王定於這樣的抗議,但是他的手法是不是要溫和一點,這個有待討論。」

潘建志指出,在中國論壇上,也有網友很羨慕台灣,認為這才是民主。

潘建志:「因為在中國,他們的高官你根本沒有機會接近,不管他做了什麼事情,也不可發生像在台灣一樣的事情,這是中國網友一個很深的感慨,我們不要以為說這好像是對民主的一種形象的破壞,其實對中國而言,他們反而很羨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美生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孔捷生:千萬不要做中國人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