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報導)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3日中午包機直航飛抵臺灣,連日來艷陽高照的北臺灣下起了大雨,各種抗議和活動如影隨形,下面請看報導。

陳雲林一行人包機11:45抵桃園機場後,未在機場發表談話,在三千名警力的戒護下直奔下榻的圓山飯店。在圓山飯店前的上、下山坡道和後山登山步道等相關通道,臺灣派有五百名警力徹夜駐守。

前一天入住圓山飯店606號房的臺中市陳淑華等四名營議員,上午近11點40分從在房間陽臺外吊掛兩幅「陳匪雲林滾蛋」、「TAIWAN is TAIWAN」的抗議布條。

也有民眾試圖闖入圓山飯店,但插著國旗的計程車被警方攔下﹔民進黨臺北市議員莊瑞雄等人試圖步行進入圓山飯店要求,與現場維安警察爆發推擠。

而在圓山大廳,擠滿記者及警方,在近12點44分,禮賓車輛抵達圓山飯店,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親自迎接,隨即舉行歡迎儀式。

江丙坤說:「請用原聲, 大意是 這是個歷史的時刻,這個歷史性的兩岸會談用了6年時間」

江丙坤表示,江陳會獲得全世界關注,江陳會四項協議,不僅讓赴陸旅遊民眾節省時間和成本,也是臺灣中小企業降低成本、提升競爭力,臺灣消費者確保食品安全的好機會。

不過,輪到陳雲林發表談話時,大廳另一旁民進黨市議員高喊「陳雲林滾蛋」、「一邊一國」口號,陳雲林在情急之下,講出了「謝謝高孔廉副董事長率領海基會的朋友們到『雞蛋』」,隨即又改成「到機場歡迎我」。

另外在在立法院門口,臺灣團結聯盟一早就開始擺設攤位,高唱反共歌、現場展示中國黑心商品,並在立法院大門口設置一個大型陳雲林布娃娃,讓民眾可以拿著大槌子出氣。(有圖)

陳雲林一行人預計在臺灣停留5天,7日上午離臺。此行除了舉行「第二次江陳會談」外,並將就兩岸的空中、海上直航、郵政合作、食品安全等4大議題進行協商並簽署協議,以及世界金融風暴衝擊交換意見,並改進雙方旅遊措施,增加陸客赴臺旅遊人數,同時就兩岸金融議題,以及明年兩會所要進行的議題做出安排。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大陸問題食品 民眾揭露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