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報導)歌迷翹首等待了14年的槍和玫瑰搖滾樂隊(Guns N』 Roses』)新專輯《中國民主》(Chinese Democracy)11月23日終於在世界各地正式發行。有望寫下2008年最高銷售記錄,但新專輯還不能在大陸發行,可能很多歌迷只能遠道去臺灣才能買到一份,下面請看臺灣方面的報導。

槍和玫瑰新專集的封面和封底的圖片設計,採用的是北京一名畫家的油畫作品《紅星》,表現鐵拳下統治的中國人民的無望情緒,另外還加上了中共軍隊和香港的天空的照片。

據唱片公司介紹,何時拿到在中國大陸的發行許可不容樂觀,大陸的歌迷們只能從私下渠道去下載新專輯網站chinesedemocracy.com上面的視聽單曲,或遠道去臺灣買到一份專輯。

臺灣黑金屬樂隊的主唱林昶佐(Freddy Lim)說:「我認為槍和玫瑰專輯展示了真正的搖滾藝術家和搖滾文化精神,因為我們必須大聲說出我們的信念和信仰,槍和玫瑰做出了個完美的榜樣。」

新碟之所以如此觸犯中共當局的神經,除了《中國民主》這個題目刺眼,最大的原因恐怕是第一首曲目中提及到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主成員的艾克索.羅斯(Rose)在歌中譴責中共當局,「你任意欺負法輪功吧。他們終會迎來迫害結束的那一天,而你再也維持不下去迫害,因為你招來太多的怨恨。別再做夢了。即使你用鐵拳,也不能繼續統治下去。」

林昶佐認為專輯的名字起的非常棒。他說:「我覺得他們很聰明,他們選了個很好的題目,我覺得他們會給中共當局壓力,因為在大陸有很多搖滾樂隊,他們很像槍和玫瑰樂隊。」

搖滾音樂在中國,向來被當局視為不安分的存在,但專制體制,似乎也向來容易催生具有反共傾向的搖滾樂隊。前中國大陸最走紅的盤古樂隊就名言自己是為反共而生。

槍和玫瑰的這張專輯耗資130萬美元花費14年製作,業界人士評論認為是「掀起一場新的聲音革命的新片,將成為搖滾歷史的一部份。

槍和玫瑰的其它專輯都曾進入中國大陸,1991年一張專輯在美國被標為要家長小心留意,因為內容有暴力和色情語言,但在大陸由敦煌音像公司順利發行。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烹天下味 知百人心」的魯菜大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