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中國甘肅隴南碧口鎮的一棟危樓19號遭到強拆,住戶到場抗議暫時制止了強拆行動,住戶們表示他們都是512四川大地震的災民,當初花錢向單位購買房子不給房產證,現在單位領導藉機強拆搶佔災民的財產,當地救災款物不到位,腐敗官員的作為已經激起強大民怨。

王先生表示,他住的這棟樓,他們的單位碧口鎮電廠強行拆樓引起抗議,要是再來強拆的話,當地將成為武都區之後的抗暴區。

王先生:我們買了單位的房子嘛,現在搖地震以後成了危房,現在這個單位給我們拆除了,把我們趕走一分錢也不給我們賠,我們不同意啊,他們要強硬拆也要發生衝突啊,我們這邊問題很多啊,災民搖地震以後,國家救災補助啊,每天十塊錢嘛,現在就發了一個月一直被他們苛扣啊,救災物資也不給發。

當地民眾趙女士表示,災民們無力自行修建房子,住在板房或帳棚裡,冬天好冷已經夠參了,政府單位還藉機搶佔民房。

趙女士:這些老百姓都沒房子住了,他們這些廠裡的領導還發這個地震財,激起民憤了已經,一個地震搖爛了以後,他們就把房子就拆了,然後重修了以後就歸他們所有。

杜先生表示單位還沒有跟他們達成協議就要強拆房子,引起強烈抗議,有激動的住戶打算放火燒推土機,才制止了強拆行動。

杜先生:他賣給我們房產證也不給,他強拆啊,他要搞他的這重建啊,官逼人造反了。

這危樓有一共有36戶人家,原先住有一百多人,19號有兩戶人家的陽臺被強拆了。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中國菜廚技大賽 台灣選手啟程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