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11月26日電】據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快訊報道,上海襲警案主角楊佳,26日上午在上海被執行死刑。但是中共網特迅速刪除新華社快訊和關於楊佳的帖子,與此同時,中國各大網站幾乎全面封鎖網上言論,被指是配合處決楊佳的統一行動。楊佳案的發生,在中國民眾中引發了對中國警察系統的廣泛批評,此案在二審期間曾有上百民眾在法院外聲援,並高呼「打倒共產黨」的口號。

官方對楊佳案的處理,動作之快,非常罕見。

據北京市憶通律師事務所劉曉原律師在博客中透露,直到星期二晚上7點左右,楊佳母親才被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徐、蔣兩位法官告知,死刑判決被核准,

同時,官方主要網站,網易,新華,搜狐,中華網看不到一條評論,只有騰訊網在11點正發佈新聞後的不到一個小時,超過九萬網民留言,但幾乎全遭封殺,只顯示七十多條官方言論。

在零星出現的網友的聲音中,有網民稱:楊佳「雖死猶生!」「楊佳的祭日也是中國司法的祭日」

28歲的北京市民楊佳,被控在今年7月1日,持刀殺死了上海市閘北公安分局6名警察。
此案在民眾中引發了對中國警察系統的廣泛批評,楊佳獲得了眾多民眾的支持。二審期間曾有上百民眾在法院外聲援,並高呼「楊佳萬歲!打倒共產黨!」等口號。

新華社遮蓋高院核准書日期

2008年11月26日上午新華網刊登的引自京華時報的消息稱,「最高法院核准楊佳死刑7日內執行」,並配發了死刑核准書的照片。45分鐘之後,新華網又發佈快訊,稱「襲警殺人案罪犯楊佳26日上午在上海被執行死刑」。官方媒體對外公佈核准書,與執行死刑幾乎同時進行,完全沒有留給外界反應的時間。

新華網26日發佈了黑白和彩色兩張 「最高法院死刑核准書」的照片,但是奇怪的是,後發佈的彩色照片特意把核准書的簽發日期給馬賽克遮擋住,而較早新聞中發佈的黑白圖片則沒有遮擋,顯示最高法院簽發楊佳死刑核准書的時間是11月21日。顯然,官方有意延遲公佈楊佳死刑核准的消息,一直拖到「7日內執行」的11月26日才對外發消息。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紐約開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