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12月27日電】12月26日,數百位哀悼者與觀光客聚集在泰國普吉島的羅馬公園,一同參加南亞海嘯四週年的紀念活動。

星期五,紀念儀式在普吉島總督佩雷契(音譯Preecha Ruangjan)的主持下,在芭東海灘羅馬公園舉行,現場聚集了數百名海嘯倖存者與受難者家屬。羅馬公園樹立著紀念碑,紀念23萬因南亞海嘯失去生命的人們。

現場靜默一分鐘後,哀悼者獻祭品給受難者的靈魂。

許多倖存者在海嘯過後返回普吉島,述說事情發生的經過。

英國遊客史帝芬(Stephen Sumpion)說:」我覺得非常難過與困惑,一開始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然後,隨著那天時間的推展,我們發現是有大浪來襲,於是我們爬上山頂並在那裏待了一天,但是隔天我們回去時,一切都變成了大災難。」

在泰國的5395位罹難者中,有一半是外國人,海嘯發生時他們正好在芭東海灘2.7公里長海岸線以及南方安達曼海岸 (Andaman Coast)的六個省份。

部份倖存者已經從海嘯的創傷中恢復過來,現在大部份人覺得普吉島很安全。

海嘯過後,泰國在安達曼海岸以及泰國海灣共樹立了127座海嘯警告高塔,試圖確保居民與每年到泰國觀光的1千3百萬遊客的生命安全。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戴開元看神韻﹕一流藝術水平 表現正確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