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訊】中國廣東省東莞虎門露絲製衣廠,15號晚上發生員工討薪遭當地治安大隊和黑社會人員毆打事件,有5名女工被打傷。事件發生當時,有地方官員和工廠老闆在場,討薪工人表示,對政府深感失望。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討薪工人,16號向本臺記者透露,東莞虎門露絲製衣廠70幾名被拖欠好幾個月工資的工人,星期四晚上聽說老闆叫人到工廠裏把產品拉走,因此他們急忙趕到工廠想討取被拖欠的工資,結果虎門鎮治安大隊40多人協同30多名黑社會人員也匆匆趕來,出手就毆打這些討薪工人。

討薪員工:「有5個女的被打傷了,我們就打了110,再拉她們到XX醫院。因為沒有錢嘛,我們這些工友一個人出10塊錢給她們去治病。」

工人被打時,當地勞動局的官員和工廠老闆也在現場觀看,老闆為了防止工人拍照,還把大門關上並熄滅門口的燈。

討薪員工:「老闆把那個廠門口那個燈關了,黑麻麻的,我們手機拍的照片都看不清楚。我們現在對這個政府很失望啊!現在政府不為我們說話,全給他們買通了。」

這些討薪工人中,最悲慘的是來自四川災區的工人,因為他們的家人正亟需他們帶錢回家,幫助度過難關。

討薪員工:「他們在地震災區的,本來早就應該回家,因為拿不到錢,所以他們回不去,現在家裏老人、小孩都還住在帳篷裡面。」

東莞露絲製衣廠是中港合資企業,去年10月中方的法人代表和掌管員工資料的人員均失蹤,工廠倒閉,工人的薪資也被拖欠無處要,工人們雖然請求過當地政府相關部門協助解決,但無濟於事。

新唐人記者 李明 特約記者 方曉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福建莆田676戶村民起訴溫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