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觀眾朋友們都知道,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印度尼西亞的雅加達渡過了他的童年時光,在歐巴馬宣誓就職後,他當年的同班同學和老師們也組織了一個慶祝活動,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雅加達的報導。

從早晨開始,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年就讀的蒙騰01小學就擠滿了很多在1973年畢業的學生,他們都是歐巴馬的當年的朋友和同學,還有教過歐巴馬課的老師們。

美國駐印尼大使胡彌先生也特地趕來了。

他說:「歐巴馬在這裡得到了很多寶貴的經歷,知道現在他還可以說印度尼西亞語,當他和印尼總統通話時,他說的就是巴哈沙語,紅毛丹果、肉丸子、炒米飯仍然是他最喜歡的食物。」

慶祝會上,特地播放了歐巴馬在這裡上小學時的幻燈片。

丹那督諾是歐巴馬當年的親密好友之一,這回老朋友當美國總統了, 他告訴記者,歐巴馬的小名叫百瑞。他說「現在他是美國的頭號人物了,太讓人驚訝了,我看電視的時候,我問自己這就是百瑞,是嗎,現在他是美國總統了,全世界的人都期待著他。

艾凡提先生提起當年自己的學生,說有一樣東西,歐巴馬從小到大都沒變,:「他的風格還很像,特別是他的微笑,看看他參加自己朋友生日晚會時的樣子,一樣的笑容,他非常喜歡社會學、數學和畫畫。」

提娜原來非常喜歡和歐巴馬爭論,她說歐巴馬小時候就喜歡為被欺負的人打抱不平。:「他也喜歡做沖別人扔紙這類好玩的事,但他有顆願意保護弱小的人的心,如果有弱小的朋友被欺負了,他總是說,別那樣做,或別捉弄他,」

不知道現在有整個世界要操心的歐巴馬總統,是否也懷念這些兒時的朋友和趣事呢?

這是新唐人記者發自雅加達的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福建莆田676戶村民起訴溫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