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訊】1月23日晚,澳大利亞悉尼中國新年慶典活動在悉尼市舉行開幕式。這是亞洲地區以外的最大規模的中國新年慶典。新南威爾士州州長李斯及悉尼市市長摩爾在開幕上對華人社區對澳大利亞所做貢獻表示讚賞。下面請看本臺發自悉尼的報導。

開幕式在悉尼市中心貝爾摩公園舉行。在傳統的澳洲土著祈福儀式之後,新南威爾士州州長李斯、悉尼市市長摩爾等人按中國傳統,為雄獅點睛,揭開開幕式的序幕。

悉尼市長摩爾:「我非常高興為我們的第十三屆中國新年——牛年的慶典揭幕。牛年要求我們要勤勞、忍耐、循序漸進的運用智慧和思想成果。」

悉尼市長摩爾表示,悉尼的中國新年慶典已成為亞洲地區之外最大規模的慶典,也是悉尼市發展最快、最受歡迎的大型活動之一,每年吸引60多萬人參加。

新南威爾士州州長李斯在講話中讚揚了華人對澳大利亞所做貢獻。

新南威爾士州州長李斯:「你們在澳大利亞的歷史是一部勤奮、奉獻和取得成就的歷史。從淘金時代開始,從叢林中到整個澳大利亞,華人不斷地建立新的聚居地,新的領地,並開發新的領域,華人已成為澳大利亞歷史的一部份。」

此次悉尼中國新年慶典將持續三週,包括首次大型夜間花燈大巡遊,以及其它五十多項文化民俗和體育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越悉尼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失業工人聲明退出中共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