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為甚麼一枝獨秀?

「神韻藝術團」為什麼在全球的巡演一枝獨秀。為什麼能夠讓不論是西方的主流社會還是華人社會都感到震撼?為什麼能夠讓人流淚,又讓人喜悅又讓人心動呢?

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首先向各位拜個年。在牛年之前由於全球經濟的蕭條令百業不興,很多人都縮減了荷包,降低消費。在紐約曾經收入頗豐的百老匯演出也因為乏人問津,很多演出紛紛停演。

但是「神韻藝術團」在全球的巡演卻是一枝獨秀。今年他們接到來自全球各地更多城市的邀請,將在全球巡演三百多場。神韻為什麼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擴大到這麼大的規模呢?

另外神韻為什麼能夠讓不論是西方的主流社會還是華人社會都感到震撼?神韻為什麼能夠讓人流淚,又讓人喜悅又讓人心動呢?

今天我們非常榮幸的請到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團長李維娜女士,以及新唐人電視台的資深評論家章天亮博士來和我們談一談。

主持人:那剛才您談到正統的文化、神傳文化這方面,在你們的節目中,您們是如何把這種正統、傳統的東西融入在這些節目裡呢?

李維娜:其實我們是有選擇性的把歷史一些題材放進我們的創作當中,因為中國的傳統文化就是提倡這種善良、純樸、人的規範、道德,因為現在很多時候人們講這個好像道德值多少錢,人不提這些事情,就是不在乎這個,都是以我為中心,我今天賺到錢了,我過好日子了。

但是其實中國文化傳統不是這樣子的,人的社會其實不是個你爭我奪這樣一個社會,人的內心深處其實是善良的,真的很多很多不同的生生世世也好,朝代也好,人本性上應該是善良的。

所以當這種藝術的形式,你不管是以一種情緒舞蹈,比方沒有什麼情節,但是就是以一種高興的情緒,代表一種春天、代表一種喜氣,或是代表一種陽剛之氣。上台的時候,他會跟人的那種善溝通。所以這時候人們就會覺得,唉呀!怎麼就喜歡了,他也不一定說我就是怎麼個喜歡,其實藝術很難以言語這麼去形容,就是一種心靈的溝通。

那麼就是剛才說到看孩子,你說外國人他也不瞭解孩子叫什麼名字,可你看著孩子就喜歡他,因為他很單純,就是一種靈氣的溝通以後,你就喜歡他。

所以我們在創作上也是希望把藝術更加的明朗化,更加的就是用簡單,不會說沒有內涵,就是比較單一的能夠直接打到人的內心去,而不是靠很複雜、很混淆,這個天幕那個背景,很花俏的燈光給你弄得昏頭轉向的那樣,所以我們就是很簡單的那種情境。

主持人:所以比如說從天幕的製作、在服裝的設計還有一些頭飾和其它的裝飾,包括演員的化妝,他們所有的表現,都是為每一個節目的中心去努力,而不是說這個我要讓大家知道,像剛才章博士所說的,我怎麼怎麼漂亮,讓大家都知道就我美,然後我的衣服多麼多麼的好看,不是為了這個。

李維娜:所以他會有個整體感,雖然有的節目非常短,可是他就是一個整體,會是說有的節目有很多人物,有老太太、老頭兒,還有英雄人物在那兒,有比較厲害的,歷史上那種,整個場面就很多人物在裡頭,可是你細緻的想一想,他是一個整體,他是為了這個中心去表現,而不是說你演老太太,你演老頭兒,我是個少年就我最有能力,他不是,他就整個和諧的在一起來表現一個主題。

主持人:那這次我們看有很多專業的人,他們就覺得說在藝術上這簡直就是藝術的巔峰,是任何其他的表演藝術團無法超越的,那您覺得從藝術方面來說,你在看完神韻之後,您覺得給您最深印象是什麼呢?

章天亮:因為我並不是一個藝術家,所以我只能引用一些很知名的藝術家的評論,像紐約林肯中心室內樂的創辦人,他在看完神韻之後,他的評價就是三個字「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連說了三遍「The best!The best!The best!」

像世界前三十大提琴家瓦列‧芙斯卡(Christine Walevska)講:「我就是喜歡他(神韻)」。那麼還有很多,像世界頂級的中提琴家立克蕭姆斯基(Eric Shumsk)也說,今天晚上的演出,是二胡贏了他的中提琴。儘管他自己是一個世界頂尖的藝術家,但是他能夠真正的對神韻藝術這種成就心悅誠服。

那麼當然還有很多,比如知名的服裝設計師,當他們看到神韻服裝的用色、服裝質料的時候,包括整個整體設計,他們都非常的驚嘆,他們認為這給他們服裝設計帶來很多的靈感。

所以方方面面,我想這些藝術方面,就像維娜講的,就是說我們很難用語言來講,說這個舞蹈怎麼美,要去現場看才能夠知道,但是這些世界最頂尖的藝術家他們對神韻本身的肯定,我想對觀眾來講的話,也應該是很有說服力的。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拉瓦爾大學研究院副院長盛讚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