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的四季分明。新年始於嚴嚴冬季當中﹔在阿彭策爾(Appenzel),人們秉承了古老的風俗,以誇張的服飾和歌聲來迎接新年的到來。銀裝素裹的冬天是瑞士人最喜愛的季節,特別是每當冬日暖暖的陽光灑在厚厚的濃霧上。在高山地區,冬季和冰雪以多種形式展現:從樸素到孤傲、從舒緩到濃重。

此時,南半球狂歡的人們一個穿得比一個少,而這兒的狂歡者大多裹得嚴嚴實實。可是嚴寒不會阻止超酷的瑞士人用激情來驅散冬天的憂鬱。再過幾個星期,人們就會舉行一個古老的儀式把冬天送進火堆,不帶一絲遺憾。

四月底、五月初,大自然從冬眠中甦醒。在僅存的幾個沿襲古老傳統的行政區,人們會在露天集會,舉手進行表決。

六月意味著瑞士夏天的到來,隨之而來的是豐富的戶外活動。除了享受夏日歡悅的氣息直到最後一縷陽光淡去,還有各種各樣的活動在各地舉行,令那些認為瑞士人缺乏社交和創意的人倍感意外。這裡,業餘運動和極限運動發燒友為王者歡呼,而在瓦萊州(Valais),養牛主則為他們的「皇后」慶祝。慶典組織者竭力爭取最佳的日子,最終使那一天成為一個百萬人遊行穿越蘇黎士中心的盛況。

從九月開始,夜晚變長了,大家玩樂的心思也漸漸收了回來。阿爾卑斯山的乳品匠把他們的奶牛和奶酪從山上帶回來,就像人們有史以來一直做的那樣。與此同時,葡萄園一片繁忙﹔和瑞士其它地方的收穫季節一樣,這又是一個慶祝的時節。每當葡萄熟了,南方的栗子也正值收穫之際,這也給人們一個在戶外勞作的理由。

隨著第一場霜覆蓋萬物,一切展現出平靜、折射出不同的色彩。秋季的森林和山地再次向徒步旅行者施展魅力﹔大廚們邀請您品嚐他們的美味佳餚﹔而博物館和音樂廳則令人反思文化與藝術的演變。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即將來台巡迴 旗津民眾推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