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2009年1月5日,北京《瞭望新聞週刊》刊登一篇文章,題目:《2009年有可能是一個群體性事件高發年》。文章認為,毫無疑問,現在已經進入了群體性事件的高發期,而且2009年中國社會還可能面臨更多的矛盾衝突。當前,最敏感的問題是要努力防止金融海嘯引起的經濟壓力轉化為社會危機,重點在保經濟增長、保障就業、保障民生、保持穩定。金融危機對中國影響正在加劇,沿海不少中小企業已經停產、倒閉,大量的農民工返鄉,必然增加就業壓力﹔同時,明年大學應屆畢業生加上今年未就業的大學畢 業生,總數超過700萬,而即使我國2009年經濟增長能保持8%的增速,也只能提供約800萬個就業崗位。同時,2008年是中國國有企業政策性破產的最後一年,下崗或失業人員比往年增多不可避免。一旦因就業困難,失業率高企導致個人生存危機,社會矛盾有可能尖銳化。

伍凡:因此,當前最敏感的問題是』就業』問題,主要是』農民工』和』大學生』兩個群體。對農民工來講,他們已經完全適應了城市化的生活,特別是』80後』的二代農民工,他們的期望值比其父輩高,忍耐力卻比其父輩低,留在城市的願望更加強烈。據重慶在一些勞務輸出大縣的調查表明,有近80%的返鄉農民工表示,不願意留在農村,即 使找不到工作也願意呆在城市。如果2009年大批失業農民工超過半年以上還找不到工作,沒有收入,遊蕩在城市,問題就會很嚴重。

草庵:大學生就業則不僅僅關係到就業,而且關係到社會公平。因為教育就是社會底層向』上』流動的主渠道。對社會底層人群而言,子女有希望,他們就不會絕望。如果大批普通家庭發現對子女高昂的教育投資換來的是』畢業就失業』的結果,容易影響社會和諧。

2009年的敏感時期,一個是春節過後,農民工大量外出找工作之後的一個月,這也是中共高層稱之謂』二月危機』時期﹔另外一個就是7月份大學生畢業前後的時期。

伍凡:我們上面談到的情況全是北京《瞭望新聞週刊》刊登文章的內容。中共政權不得不面對社會大動盪的局面。但是文章只承認事實的表面現象,絕口不提群體性事件的根源是中共製度、中共專制獨裁專政和貪官污吏。胡錦濤妄圖用』不折騰』口號來掩蓋社動大動盪的根源。但是,中國民眾是不會接受』不折騰』的口號,他們是要維護自身的權益和人格尊嚴而參於維權抗暴運動,相反提出要』折騰』中國共產黨的口號。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交響樂團董事﹕看神韻進入忘我之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