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屆(2009)熱帶農業博覽會,黃曆新年期間在屏東縣愛心登場。縣長曹啟鴻大年初四親自主持『鴕鳥獻愛-義賣助弱兒』的活動,由台灣鴕鳥運銷合作社提供300顆彩繪鴕鳥蛋,所得將捐贈給屏東家扶中心及伯大尼之家,幫助弱勢團體渡過不景氣的寒冬。

透過畫家的彩繪,十顆由縣長親筆簽名的鴕鳥蛋,在熱博舞台上一字排開,經過縣長的加持,每顆以2千元賣出,其中承辦這次熱博活動的友善的狗,加碼六千六百元。台灣鴕鳥運銷合作社除了提供鴕鳥蛋,還準備八個價格昂貴的鴕鳥皮包,讓購買鴕鳥蛋的愛心人士,還有機會可以獲得大獎。

台灣鴕鳥運銷合作社主席楊明謀:「把愛心傳開來,在寒冷的多冬天,可以讓更多人得到溫暖」

另外300顆彩繪鴕鳥蛋,二月十五日以前,熱帶博覽會展出期間,在牧野風光區義賣,曹縣長鼓勵大家發揮愛心幫助弱勢。

屏東縣長曹啟鴻:「陽光普照的屏東、好山好水的屏東、國境之南的屏東,歡迎大家來,很多社福團體,在不景氣當中的募款,是不太順利,如果大家可以的話,請為他們多多的加油。」

張重金及邱雲兩位屏東知名畫家,也應邀參加這次義賣活動,在現場彩繪鴕鳥蛋,張先生畫的是以縣長扮演財神的漫畫圖案,他希望有更多的藝術家參與公益。

屏東知名畫家張重金:「藝術家本身如果有能力的時候,他應該也可以站出來回餽社會。」

在現場示範鴕鳥美食的高雄餐旅學院何建彬教授,以糖醋及黑胡椒的口味,讓現場觀眾品嚐,他也說明鴕鳥肉的優點。

高雄餐旅學院何建彬教授:「我很鼓勵推廣鴕鳥肉,因為鴕鳥肉比牛肉還營養,還好做還好吃。」

縣長表示,擁有燦爛陽光的屏東,特別適合鴕鳥的繁殖,因為鴕鳥的食糞性,是最環保的一種家禽。美食、藝術與公益的結合,也許可以為農特產業,開闢另外一條康莊大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國華在台灣屏東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神韻紐約州立大學演出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