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香港天主教團體星期五晚間舉行了六四20週年紀念彌撒,原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主持。他呼籲大眾毋忘六四,並寄望悲劇不再重演,以及能夠推翻中共的腐敗與虛偽文化。

陳日君籲毋忘六四盼推翻腐敗文化

香港天主教團體星期五晚間舉行了六四20週年紀念彌撒,原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主持。他呼籲大眾毋忘六四,並寄望悲劇不再重演,以及能夠推翻中共的腐敗與虛偽文化。

5月29日,數百名天主教信徒參加了在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的「莫失.莫忘」六四20週年的彌撒活動,在陳日君樞機的帶領下為六四的死難者、天安門母親以及中國的民主祈福。

前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我們就希望同樣的事不會再發生,我們希望能夠推翻造成六四以及六四所造成的腐敗的、虛偽的文化。

陳日君指出,六四鎮壓造成腐敗橫行,四川地震中的豆腐渣工程充份暴露出這一點。

前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四川地震,北川縣的宣傳部副部長馮翔自縊身亡,他8歲的兒子被埋葬在倒塌的校舍下,甚至屍骨都不能尋回。維護穩定的政策不准追究責任,要人民感恩,他實在忍受不住,尋找了結。

他希望大眾秉持鍥而不捨的精神尋求歷史的真相,莫失、莫忘六四精神,以期早日實現國家的自由、民主和法治。

彌撒結束後,有記者問到他是否會參加今年的六四燭光悼念晚會,和對早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有關六四言論的看法,陳日君沒有給以回應。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神韻新星蘇舞璇﹕在舞臺上最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