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九民運時期任職《經濟學週報》副總編輯的高瑜在六四事件20週年前夕,首次出版有關六四經歷的書籍 --「我的六四」,高瑜在接受本臺記者電話採訪時提到,對六四事件中共一直在篡改事實,讓人們忘卻歷史。

高瑜表示,六四學生運動是一個歷史事實,但從發生到現在,中共當局一直在抹煞「六四」的真相,抹煞人民的記憶。

高瑜:「它(中共當局)現在的想法就是篡改事實,想讓人們忘卻,抹煞人民的記憶。你就用這種忘卻,實際上就是使中國腐敗、社會性的腐敗,最根本的原因。」

高瑜她認為,六四學生運動遭到鎮壓,是中國社會發展的一個拐點,阻礙了中國的發展。

高瑜:「已經20年了,現在中國的模式,這種犧牲政治改革,單純發展經濟,實際上是要讓一黨專制,堅持極權,經濟上自由化。實際上這個自由化是對全國資本主義對權貴階層的自由化,人並沒有甚麼自由,你連自己的土地,連自己的住房被拆遷都沒有法律保障。」

有人認為當年這場運動不成熟,沒有明確政治目標,阻礙了中國改革,對此,高瑜並不認同。

高瑜:「學生最早提出來的政治思想,包括對胡耀邦的平反,主要提出來對新聞的改革,要打倒官僚,整頓工資,反貪,另外他們提出了法治的建設,要求重新審訂遊行示威法,要出臺新聞法。這些你說不是政治目標,那現在中國甚麼是政治目標?」

高瑜在八九民運時期擔任《經濟學週報》副總編輯,在六四前一天被捕,關押15個月才獲釋。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神韻之春蒞臨斯波坎 演出備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