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各地司法行政部門借「年檢登記」為由,吊銷及暫停了國內20多名著名維權律師的營業資格,北京維權律師謝燕益認為,當局的這種做法不僅違法,而且破壞了社會的和平理性秩序。

5月31日是北京市司法局對律師進行所謂「年度考核登記」的截止期限,20多位受理有關維權敏感案件的北京律師,遲遲沒有收到律師執業照上加蓋「考核及格」的印章。

曾受理失地農民、拆遷戶等維權案件的北京律師謝燕益去年就被緩注一個半月,他表示這是當局以「年度考核」為名對維權律師進行打壓。

謝燕益:「如果它這樣做了實際上是根本的破壞了法制,律師在中國意味著就不可以從事維權的事業,不可以通過理性訴訟的方式,解決社會矛盾。」

中國維權律師在辦理強拆、收地、野蠻計生和信仰有關的案件時,有關部門都百般刁難,甚至採取威脅和人身攻擊的方式逼迫律師放棄辦理維權案件。

謝燕益:「對你進行非法拘禁,毆打採取暴力方式,對你的人身自由,甚至是生命都構成一種威脅,一方面用暴力方式傷害律師,另一方面還要妖魔化這些律師。」

中國特權腐敗和社會不公現象日益加劇,群體性事件此起彼伏,國內湧現出一批以維護公民合法權利、公平正義為己任的維權律師,目前中共司法部門對維權律師營業資格是否通過的問題正受到國際關注。

新唐人記者 王布魯 晨芳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Ada小朋友:我要去神韻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