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中的小南海大壩位於重慶市中心區上游30公裏處。水利專家王維洛表示,重慶建這個大壩是為了提高國民生產總值,而非官方所稱對電力的需求。然而由於官方對許多重要數據避而不宣,他擔心興建長江小南海大壩,恐將成為重慶的嚴重隱患。

重慶官方宣稱,小南海大壩是鄰水縣規模最大的水能源開發點,可提供重慶所需的電能。不過旅居德國的水利專家王維洛卻指出,中國目前並沒有電力能源的需求的問題,興建小南海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為了拉抬GDP。

王維洛:「中國很多建大壩的需求,是來自於做工程開發基礎設施,來提高中國所謂的經濟發展的速度。中國水能發電機現在的使用率連50%都不到。」

王維洛還認為,小南海大壩有幾個至關重要的數據,官方卻隱而不報。

王維洛:「第一,它的最高蓄水位它沒有公佈,它只公佈了它的死水位和正常蓄水位,第二它沒有公佈它的壩高。」

官方所公佈的正常蓄水位,將影響庫區的搬遷人數,進而影響遷移費用,官方通常會把這個數值壓得很低﹔小南海大壩正常蓄水位為196米,但是建三峽水庫時所預測的重慶百年洪水,水位則達199到203米之間,加上為了防止洪水期間大壩被衝垮,壩頂必須建得很高,這就帶來嚴重的後果。

王維洛:「而在正常蓄水位和壩高之間,有很大的容量,洪水來的時候, 在正常蓄水量之上的房子(未達搬遷標準),但是在壩頂標高之下的,它們都會被淹沒。」

王維洛認為當局不敢公佈這個數據,因為一公佈,明眼人就會發現官方在玩貓膩。他特別提醒重慶市民要關心這個攸關生命財產安全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秦雪 李紫吟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共黑社會向公民監政會倡導者施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