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2002年7月的一天,福建省福清市鏡洋鎮浮山村村民卓友桂家中的200多株即將結果的枇杷,一夜間被人全部毀掉,次日卓友桂去公安局報案,公安不但沒有追捕肇事者,反而拘捕了報案人,這是怎麼一回事呢?事情要從10多年前福建西山文武學校在浮山征地開始講起。

卓友桂:就是九七年有開過會,就是說一畝地給我們五千塊,那大部分是不肯,都是耕地,我們都有經營權和那個承包三十年的合同書。到了2000年左右再征差不多有一百七百畝左右,他也是說五千到六千每畝,那我們都不願意讓他征,都是硬征強征去嘛。征我們地的時候甚麼手續都沒有,

就像我這個相片,都是武校裡面,配合我們鏡洋鎮政府,請的保安,我們村民一進去他就把我們抓出去抬出去扔出去,都是這樣打我們抓出去扔出去,都是這樣的。都是裝載機這樣,都這樣硬推過去,都是沒商量,黑到這種程度。

主持人:據當地村民反映,福清市鏡洋鎮浮山村6組共有220多人口,原有耕地170多畝。這些曾經養活了全村祖祖輩輩的耕地在村官和鎮領導的操控下,短短幾年幾乎全部賣光。

卓友桂:現在如果去找當地政府,他說,你沒種地生活還好過,種地的話他說你搞的半死,吃也吃不好,穿也穿不好,還是到外面去打工,學做生意,他說這樣比較好。鎮政府也是這樣講的,他說,你看外面城市的地方,沒種地的生活還好,你種地人是傻瓜,這地賣幾千塊他說合算,政府裡面那當官都是這樣講的。因為我們有地,比如說像我們這一家有四畝多地,我去種地,反正不管你怎麼變政策我們都不會餓死,到外面去打工,像今年這樣金融危機,你說哪裏有地方打工呢,天天不都是呆在家裏沒事幹..

主持人:令村民們感到奇怪的是,包括170多畝耕地在內,浮山村總共約有200畝土地被徵用,但是福清市土地局下來的反饋文件中,該村被徵用的土地只有近112畝。

卓友桂:他只說我112畝的地。差就差了八十幾畝嗎,這些錢不知道裝在哪一個當官口袋裡面去。這一段不是一直跑福州市土地局,我說幫我們複查這個,因為我們田畝差了80畝左右,這些錢都漏洞到哪裏去?他就是不幫我們查這個事情。沒辦法。

主持人:其實福建西山文武學校征地過程中的貓膩還遠不止這80畝被施了障眼法的土地。

卓友桂:他西山文武學校的負責人,我們2001年的時候,2002年去找他的時候,他是說一畝地是4萬到5萬跟我們村委會買的。我們還欠你甚麼,他是這樣講的。但是我們去村委會找個說法,他村委會就是說,你要就領回去5千。不要也就算了,他是這樣講的。

主持人:村民們對鏡洋鎮政府和村官 強征霸賣耕地的行為十分不滿,在向村委會、鎮政府反映問題碰壁之後,於2002年4月21日,向法院提出行政訴訟。該案曾經歷了七次開庭。2002年7月2日,行政訴訟第七次開庭時,法院認為浮山村委會沒能出庭提交征地補償款發放標準等證據,該案無法結案。在第七次開庭約一週後,卓友桂、郭天明、卓友泉、卓慶德、卓友華、卓友坤等六位村民代表被當局抓捕。其中三位被判刑一年,另三位被迫離家出走,判刑理由是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卓友桂表示自己是在被冤判之後,才產生了要去上訪的想法。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遼寧下崗職工舉報貪污遭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