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實行外交休兵後,國際上卻又傳出中共打壓的事件!台灣駐印尼代表參加當地蘭花活動,被中共大使要求從後門離開,聽到消息,朝野立委紛紛批評,要求外交部一定要向印尼政府抗議。

台灣培育的蘭花世界聞名,就連印尼總統尤多約諾也是忠實愛好者,印尼當地舉辦一場蘭花推廣活動,還特別邀請駐印尼代表楊進添出席,不過卻同時也邀請中國大使參加,對方見狀,揚言要離開會場,最後竟然要求楊進添從後門離開,才結束這場風波。

國民黨立委 周守訓:

「我們感到非常非常憤怒,不管是在外交休兵的前題之下,不管是在彈性外交的氛圍之下,我們都不能做出,任何損害中華民國主權(的事)。」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馬總統不是說已經外交休兵了嗎,不是說互不否認嗎,那怎麼還會發生中國駐印尼大使,來驅趕我方駐印尼代表的事情呢,我覺得是可忍,孰不可忍。」

朝野立委都氣憤難平,尤其是駐印尼代表楊進添當時並沒有表達抗議的的立場,摸摸鼻子就走人,立委們要求外交部,必須確實調查整件事的始末。

國民黨立委 李鴻鈞:

「如果被要求走後門的話,其實乾脆就不要參加,應該回頭就走了,然後還照著這樣走後門,我是覺得在當場的判斷是有錯誤的。」

國民黨立委 周守訓:

「中華民國的代表,相當於大使的職務,我們絕對不容許有這樣的情形發生,所以我們現在積極瞭解當中,如果真有此事的話,我們會立刻透過各式各樣的管道,來向(印尼)當局提出最嚴重的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神韻,一臺讓人帶著感動而歸的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