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一場探討圖博和新疆人權現況的座談會中,資深評論家林保華表示,中共刻意實施種族岐視政策,是造成新疆衝突事件的主要原因,也有學者分析,中共為了替鎮壓塑造合法的理由,才刻意的將維吾爾族與恐佈組織連在一起。

中共鎮壓西藏五十年後,又將黑手伸進新疆,打擊維吾爾族人,血腥鎮壓的畫面傳到國際上,受到外界的譴責,談到中共統治下少數民族的處境,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中共在西藏推行的就是某種形式的文化滅絕,中共對藏人人權的侵犯是一種普遍現象。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是由於共產黨的壓迫,西藏才變成現在這樣,萬眾離心的現象,所有的殖民地都有這個現象。如果真把西藏當作一個平等的民族,就不應該把殖民者,被殖民者這樣的政策推行到西藏。」

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表示,新疆有幾十萬人因為核試驗而死亡,這個問題也是過去很少人提到的,中共為了發展軍事霸權最大的受害者是維族人,而且維族人在國際上的處境比藏族更為艱困,經濟上也更為困難。

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在北京的維族人搭公車都會受到歧視,這種歧視又是中共所默許的,要根本的解決新疆問題,就要從種族岐視著手。」 

台灣國際法學會祕書長廖福特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共鎮壓少數民族的行為不會改變,中共不會允許少數民族真正的自治。

台灣國際法學會祕書長廖福特:「它(中共)刻意的把東突厥斯坦跟蓋達組織連在一起,作為是恐怖份子的行為,同時也能夠正當化中共的鎮壓行為。」

最近紐約的世界維吾爾族大會上主席熱比婭沉痛表示,中共消滅了蒙古族,又要消滅維吾爾族和藏族,這絕不允許。你們是人類,我們也是人類。我們要求不高,只要活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莊彬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台灣攝影名師自詡使命 推薦新唐人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