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航是多次代理涉及法輪功的案件的大連律師,今年7月4日當地公安強行闖入他的住宅綁架了他,近日更有消息傳出在審訊中他的腿被打斷。代理案件的蘭志學律師對本臺記者表示,他們要控告大連公安國保的違法行為。

蘭志學和張權利律師7月14號接受王永航妻子的委託,向大連沙河口分局遞交了正式律師函,並在14號和24號兩次前往大連要求會見王永航,被大連公安、國保以要求備案和案件設密為由拒絕。

蘭志學:「沒想到在一個非常初級的階段就能夠遇到這種非常強大的阻力,就已經開始暴露出這種明顯違法和蔑視人權、蔑視律師執業權利的違法行為。」

由於始終沒有能夠會見到王永航,對於審訊期間是否有酷刑和腿被打斷,藍律師表示不方便表態,但對他的狀況很擔憂。

蘭志學:「我沒有會見不知道,我也聽說了這個事情。但他越不讓我會見,我越對王永航的身體健康狀況表示擔憂,作為他的律師我非常的擔憂。」

蘭律師最後表示,大連當地辦案的公安、國保不公開身份,還阻攔律師會見當事人的行為涉及違法,他們會提出控告。

蘭志學:「他(公安國保)是在公然的違法,他作為一個執法者在濫用自己的利力來違反國家法律的正確實施。從這一點來說是不能容忍的,必須要控告。」

去年5月王永航的律師執業證書就因為他代理法輪功的案件被司法機關扣留,律師執業的權利也被剝奪。去年7月王永航律師發表了致司法當局公開信,從法律的角度指出以刑法300條強加法輪功學員罪名的本身就是違法,公開信引起很大反響。

新唐人記者 王慧 邵泓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吉林訪民為被當局取締的「公盟」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