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多位訪民向本臺記者反映,當局監控他們的手法除了人盯人、電話監控、控制在家不許出門外,甚至還採用攝像頭進行監控。

近日有大陸媒體披露,一位山東龍口市的訪民,今年七月底從北京上訪回家後幾天,無意中發現他家對面一間沒人住的老屋土牆裡,被裝上了監控攝像頭,而且正對著她家門口,全村就只發現她家門前有攝像頭﹔上海訪民王麗卿說,這種對訪民的監控方式,去年就已經發生在她身上了。

王麗卿:『去年8月8號開奧運會前兩個星期,我住的這個大樓怎麼了,前前後後裝了5個攝像頭,肯定是對著我來的,像我這樣上訪的那些人,公安局都是掛號的。』

江蘇訪民李秀芬說,當局對她最常使用的是顧用不明身份的人員跟蹤,及電話監聽。

李秀芬:「盯、跟,就是用些地痞流氓,還有就是電話監視,監控電話,我電話裏講甚東西,他們都知道。」

北京訪民吳女士認為當局採用這種全民皆兵的方式對付訪民,很卑鄙。

吳女士:「街裏街坊的,到那時就看著你,他就發動所有的群眾力量去針對一個人,有時我剛進家門警察就到了。我?警察說了,估計再過一個月,又被看上了。」

日前中央一份被曝光的文件明確指示下級政府對訪民「要加大訓誡的力度」,文件還暗示了使用判刑和勞教等手段。

新唐人記者 呂萌 李紫吟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溫哥華國際烹飪大師讚新唐人廚技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