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院會27日通過99年度施政計畫草案及所屬各機關的4年中程施政計畫,各部會在施政計畫中都增加了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施政重點。

劉兆玄表示,26日晚間與30幾位災民代表面對面溝通,對未來每一個遷村、永久住屋等較大的計畫,除了政府提供土地外,也會要求興建住屋的各個公益團體與行政部門、災民代表、建築師、及文史方面的專家組成規畫小組,作妥善規畫,同時希望整個施工過程中,災民能自己參與家園重建。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劉兆玄:「因為這次我們多半多數是原住民,這個原住民他們對於自己未來住的房子,不管怎麼樣設計,他總希望保留一些他們的原始風味,跟他們自己的習慣所使用的石材或木材,這些部分如果現在有些法令禁止他們去採用的地方,我們也可以考慮盡量的為這件事情來放鬆。」(20:20~)

劉兆玄指出,災變搶救要求快,重建要求細,兩者步調很不同,他希望避免像921震災時,因為重建工作在時間壓力下,讓災民自行蓋鐵皮屋,打亂原本的規劃。而目前已有超過70家企業認養災區重建,政府將舉辦說明會。

為了因應救災,劉兆玄26日開始率領官員進駐南部一星期,但隨著新流感疫情升高,是否更改計畫,他表示,目前是兩面作戰,已指示交通部架設視訊系統,可隨時與台北首長開會,行政協調工作不會是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香港傑出設計師讚大賽重現傳統服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