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丹縣芒場鎮拉麻村的村民,由於礦老闆非法採礦、殘害礦工、掠奪村民土地,不斷維權抗爭,遭到礦老闆「乾兒子」縣公安局長,5次帶領大批警察和黑社會人員暴力鎮壓,許多村民被打傷,6位村民至今仍被關押。

被譽為世界有色金屬之鄉的廣西南丹縣,2001年7月17日,發生了震驚海內外的特大礦難,81名礦工遇難。

據當地群眾反映,南丹縣現在是非法礦老闆楊再勇的天下,縣委書記徐欽恆是他推上來的;副縣長兼公安局長黃錦活是他出錢買的官;縣委政法委書記蒙衛東是他兒子的戰友。

據瞭解,楊再勇仗勢欺壓百姓,非法採礦造成環境嚴重污染,侵佔村民幾千畝土地不予補償,更不顧礦工的生命安危,致使許多礦工傷亡,傷亡礦工得不到補償,生活悲慘。

村民們不斷向上級政府部門上訪,並自發在被嚴重破壞的山地植樹,但是,遭到楊再勇的「乾兒子」、縣公安局長黃錦活,從去年到今年5次帶領大批警察和黑社會人員大規模鎮壓。

今年1月23號凌晨1點鐘左右,上訪村民冉進超家中,遭到黑社會人員用汽油縱火焚燒,而且門被歹徒反鎖。

5月5號,20多個村民與縣政府工作組理論,縣公安局出動100多名警察趕到現場,現場的村民被打傷,全部押回公安局,其中9人被拘留10天。

5月6號凌晨,5名村民趕往南寧自治區有關部門上訪,遭到幾十名荷槍實彈的警察攔截毆打,村民冉秀歡被警察用槍塞住嘴巴。

警察威脅村民不許和新聞記者接觸,當地村民呼籲國內外媒體和社會各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吳慧真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中國禁聞】誰是造謠者 楊佳之友郟嘯寅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