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寧縣崀山鎮是擁有五大絕世奇觀的風景區,卻受到當地工廠的污染,日前有數百居民因檢驗出高血鉛中毒而住院,其後地方當局派人進駐醫院及發生鉛中毒的村莊,封鎖消息,警告村民不可對外透露情況,還威脅調查污染情況的村民。

湖南武岡市發生上千名兒童血鉛中毒消息傳出後,相鄰的新寧縣崀山鎮村民趕緊帶孩子一同到醫院檢查。第一批約200人中僅15人檢查結果沒有超標。其中最高血鉛含量達六百多,比安全指數一百高出數倍。超標情況嚴重的民眾才能住院。村民透露,事件曝光後,當局對每個村都進行監控和消息封鎖。

村民:「他每個村莊政府安排了十來個人,說管住這些村民,有兩個男孩子在網上能夠查到資料的,他們還拍了照,公安局叫他談了幾次話了,讓他們不要把消息宣佈出去,我們縣城裏面的那個網路啊,都發不出相關的那個資料」

擁有五大絕世奇觀的風景區崀山,還擁有豐富的金屬礦產資源,村民說自從東嶺鐵合金廠在附近建廠後,他們的禾苗都死了,井水也變成灰黃色,但當局卻說對人體沒有影響。

村民:「我們這個縣啊,現在在申請一個世界風景遺產,這個縣裏頭的領導 就是拿這個來壓村民。就是說大家不要把影響鬧大了,要不然我們申請這個東西。」

村民們說地方醫院每天只能檢查約100人,檢查要先到村裏寫證明排隊,目前中毒人數尚未明確。

新唐人記者甯修 特約記者傅明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香港潮菜名店讚廚技大賽發揚傳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