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本週三在紐約隆重登場,香港著名年青中提琴家陳子信讚揚大賽為全球華人音樂界提供交流平臺,並表示,選《梁祝》為大賽決賽曲目有特別意義.

陳子信集演奏、指揮與教育於一身,目前擔任香港小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香港電臺絃樂四重奏及拔萃女小學絃樂團指揮。他還在世界各地參與室樂演奏,與世界頂尖樂手合作。得悉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他表示非常的高興。

香港著名中提琴家陳子信:「我本人非常支持本屆的小提琴比賽,我覺得,有電視臺可以舉辦國際性的小提琴比賽,是非常之難得的機會。因為可以讓全球的華人有一個平臺去比試,從而可以推廣古典音樂和文化藝術。」

他認為最特別的是決賽用了《梁祝小提琴協奏曲》。

香港著名中提琴家陳子信:「因為以我所認識的國際比賽是不會有一首中國歌做最後一輪歌曲的,我覺得,今次因為是華人小提琴大賽,選《梁祝》有一個特別的意義在裏面。」

熱心教育的陳子信近年創辦了「香港校聯交響樂團」,他表示自己從學音樂開始就有一個願望,將古典音樂傳給下一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禁聞】福建千人怒砸鎮政府 焚燒黨委牌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