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是法國的國慶節,國慶閱兵的傳統可追溯到1880年,每年的這一天都會在巴黎的香榭麗捨大道上進行大規模的閱兵儀式。

現在是巴黎時間9點半,離閱兵式開始還有1個小時,巴黎的香榭麗捨大道兩旁已經擠滿了觀眾。今年閱兵式的特邀嘉賓是13個前法國非洲殖民地,慶祝他們獲得獨立50週年。今年還是法國海軍航空部隊成立100週年。

噴射機組飛抵凱旋門上空,繪製出紅、白、藍三色的法國國旗,閱兵式正式開始。薩爾科齊總統在指揮車上,向觀眾們揮手致意。

13個前法國非洲殖民地的士兵代表走在閱兵隊伍的最前列。

接下來是眾多的軍事院校學生組成的方隊,來自複旦大學的張楠代表著名的巴黎理工學院參加了閱兵式:「我感覺很榮幸和難以置信,就是因為在國內小時候大家說香榭麗捨,我就覺得這個名字很美,感覺有種在夢境中的感覺吧。」

留學生:「我很喜歡騎兵那樣子,還有高高的帽穗,很有拿破侖時代的感覺...覺得挺有意思,大家都可以來參與。」

閱兵式過程中天降大雨,不過它不但沒有熄滅觀眾們的熱情,也讓參加閱兵的士兵們更加精神抖擻。

最後8名跳傘兵手持法國,歐盟和前法國非洲殖民地的國旗,在協和廣場著陸,為國慶閱兵畫上了句號。

為減少財政開支,總統薩爾科齊取消了閱兵式之後的總統府花園酒會,據政府發言人稱,此舉可節約七十八萬歐元。但晚上的煙火晚會仍然保留。

新唐人記者仁靜、方慧法國巴黎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