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10-07-24

在曼哈頓第四大道的日本城,眾多日本商家17號一大早就在街道兩旁擺起了攤位,慶祝一年一度的日本文化節。我們也去看看。

紐約夏日連續的高溫,並沒有擋住喜愛日本文化的紐約人。在包羅萬象的數十個商家舖位上,日本民族的文化特色一展無遺。去日本觀光旅遊是大多數美國人心儀已久的計劃,泡溫泉、賞櫻花、看富士山和品嚐美食料理,這絕對是頂級的享受。

日本的國家旅遊局也前來做推廣活動,籐原美惠子是旅遊局的市場部經理,她希望更多的美國人能瞭解日本文化:「我們準備了旅遊的信息,還有機票的折扣等,我們還準備了抽獎,免費的機票將是第一次作為獎品。今天的文化節是非常盛大的,我們很高興能參與其中。「

日本的美味料理可是非常吸引人的,前來展示美食的店家非常之多,餃子向來是華人的特愛,忽然看見一家專營速凍餃子的日本商家,這讓我們好奇起來,關口勳是這家公司的銷售經理:我們有雞肉餃子和毛豆餃子, 毛豆餃子裡有9種蔬菜,這是我們的特色所在。

現場還有一家做咖喱風味食物的展位,她的老闆是長尾和子女士,我們的咖喱是非常獨特的,它來自於一家特殊的工廠,這家工廠生產的咖喱是深藍色的,和普通家庭製作的非常不同。「

在紐約這樣一個生活節奏很快的城市,很多上班族都會因疲勞而遇到關節或肌肉疼痛的時候,日本的壽光藥業公司,在現場免費派發他們的最新產品,可以迅速止痛的壽光Hisamitsu藥貼。看來他們很好地利用了文化節的這次商機。公司的老闆 中山讓二對自己的產品很自信:「這個產品很有伸縮性 藥效持久 獲得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認證。」

日本文化節是日本城每年三大節日之一,這裡所展示不僅僅是日本傳統的文化,如手工藝品絲綢刺繡﹔還有日本的現代化的電動玩具,非常有趣,讓人忍不住也去玩上一局。

新唐人 記者 孫衛 紐約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美克城媒體業觀眾:被神韻深深打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