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10-08-22

東方美人茶,又被稱為椪風茶,是台灣最特殊之名茶,而且全世界只有台灣產製,為了與民眾分享椪風茶的好風味,桃園縣政府特別舉辦椪風茶評鑑的活動,要為桃園椪風茶打開國際頂級消費市場。

「好不好喝 讚」

代言藝人瑪格莉特說,從小就曾聽長輩談起在東方有一種夢想中的茶葉,深受英國皇室喜愛,被英國女皇維多麗亞命名為『東方美人茶』。

藝人瑪格莉特:「很有這個緣今天來到這個現場 ,告訴你們喝這個茶是來自台灣的茶。」

桃園縣龍潭鄉農會理事長 葉義建:「椪風茶本來就是台灣特有的茶種也是客家人發明的茶種,他不能有任何的施打藥物,才會產生這種成品。」

桃園縣茶藝研究學會總幹事 黃志瑋: 「他如果沒有蟲叮就只有那個果香,熟的果香蜜香就出不來,那蜜香就很不容易了,所以她量少條件比較難,人力無法掌控,所以他應該會比較貴。」

桃園縣長吳志揚親自出席,頒獎給獲獎的茶農,肯定茶農種茶與製茶的技術。也強調茶葉不只是農業而已。

桃園縣縣長 吳志揚:「我們希望說桃園人,不但會種好茶也會品茶更會泡茶,從這個小朋友開始培養他們這個文化,是一個很正確的作法。」

2010桃園椪風茶季系列活動,週末將在臺北市進行發表會,進入頂級的茶葉消費市場,提升桃園椪風茶的身價,為桃園茶農爭取最大利潤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表演藝術家:神韻是真正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