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聞解讀(157)

塞車:孩子教育甭擔心 校車就在車陣中

背景資料:

從8月14號開始,數千輛開往北京的汽車,被堵在內蒙古通往北京的京藏高速公路上,綿延長達100多公里的車龍,引起外國媒體的高度關注,有媒體甚至稱其為「人類史上最大的擁堵事件」。

京藏高速到底有多塞,從許多司機跳下車坐在高速公路上打牌,就可見一班,路邊販賣零食的小攤因應而生,生意紅火,甚至還出現幾十家小旅店,專門為想躺下睡一會的被困司機提供服務。

美國有線電視CNN23號報導說道,「你是否為早上地獄般的塞車感到苦惱?那你應該慶幸自己沒有生在中國。」

英國《衛報》更稱這是「人類史上最大塞車現場」。

據瞭解,造成這次京藏高速大塞車有兩個成因,一個是道路維修,另一個是運煤卡車的巨大車流量。運煤車寧願在京藏高速上忍受塞車之苦,也不願改走其他路線進京;司機說,煤車一般都超載,繞行需要經過煤檢站,會被罰款,而且繞行要多走200多公里,必須繳納更多過路費。

這場大塞車也波及了北京的菜價,北京市蔬菜一週來加權平均價格每公斤1.87元,環比上漲了14.02%。市場人士認為,這和堵車有一定關係,因為許多運送蔬菜進京的貨車,也被堵在路上。

河北張家口市交通管理負責人表示,由於受到道路施工進度影響,京藏高速路段嚴重擁堵現象,可能還得持續數週。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瑞士觀眾:神韻帶有超出人間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