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陽市雙清區屏峰村村民,兩年多來,因為政府徵地,飽受威脅,被打、被關,不簽同意書就不放人,村民近日反映,土地被徵、房子被拆,對於未來的日子怎麼過,大家都很茫然。

這個月5號,推土機、翻斗車及大批打手闖入屏峰村,強行要填平村民的池塘,村民阻攔要求協商。

村民陳先生:「池塘就填了一半,我們村就兩個人上去,有一個人歲數就是五十多一點,當時就被打暈,暈倒了,他弟弟就看見了,上去(勸阻)時就十四個人打他弟弟,在他腳上插了四刀,現在還在醫院裡面,報警之後一個小時警察才到,只來了兩個人。」」

據陳姓村民介紹,地方當局說要遷村,把村民安置在非常偏僻,連道路都沒有的地方,遭到村民拒絕,然而,村民土地全被強徵,現在居住的房屋也要被強拆,一平方米只給七百塊錢補償,不簽同意書還抓人。

村民陳先生:「去年11月的時候抓了我們村裡三個人,當初政府是這樣放消息的,如果你們不拆房子不簽字,你們這三個人在牢裡就一輩子別想出來。沒辦法,其中有一家是簽了字,還有兩個人一直沒放出來,政府是這樣說的:如果你們不簽字,你的兒子一輩子也別想出來」

對於政府的野蠻、霸道,村民除了無奈,對未來也感到悲觀。

村民陳女士:「他(政府)從來也沒有跟我們商量過,開甚麼群眾大會甚麼的,從來沒有過,我們現在就是民不聊生。」

據瞭解,地方當局在2008年開始強徵屏峰村土地,計劃興建高檔別墅商住區。

新唐人記者蕭宇、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著名歌唱家:神韻精彩絕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