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物價持續大漲,近日越來越多中國經濟學者紛紛發表央行超發43萬億人民幣引發通貨膨脹的看法,北京經濟學者段邵譯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老百姓承受通貨膨脹的苦果,財富都被掠奪了,中共政府成了真正的強盜。

中國經濟學家謝國忠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看到包括綠豆、薑、蒜、辣椒在內的農副產品輪番上漲其實都是央行貨幣超發的結果,多餘的錢在市場中亂竄。」經濟學家周其仁近日在其博客中警示:「貨幣老虎越養越大。」

北京師範大學MBA擔任客座教授的經濟學者段邵譯也認為央行超發過多人民幣導致通貨膨脹。

段邵譯:「老百姓真的面臨一個真正的強盜,這個強盜就是政府。這個通貨膨脹,都是政府發行的貨幣太多了,普通的老百姓不會理財,只會把錢放在銀行裡,那肯定是差距越來越大,泡沫破了就會給國家經濟帶來災難。」

段邵譯認為自由市場經濟能自動調整物價,但採取管制反而形成壟斷,掠奪百姓財富。

段邵譯:「漲價的話代表這個行業供不應求,你會吸引更多的人來生產這個產品,所以價格會跌下來,不應該管住價格,政府控制通貨膨脹變成壟斷,應該要崇尚自由,因為壟斷而漲價那是一種剝削,承受很大的漲價那是一種掠奪。」

據統計,今年9月末,廣義貨幣餘額已經達到了69.64萬億元,按照統計局發佈的前三季度GDP達26.866萬億元計算,超發貨幣將近42.774萬億元。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血腥的器官移植》作者大衛.麥塔斯﹕活摘器官情況更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