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號,浙江樂清法庭對寨橋村錢雲會被碾死一案作出一審判決,法官以交通肇事案件宣判,肇事司機被判3年半徒刑。法院只允許部分媒體進入,想進入旁聽的村民都被攔在了法庭外面。一審前警方抓走了許多當地村民,部分被放回的村民身上都有傷痕,據說遭到當局威脅。

2月1號早上8點半,浙江溫州的樂清法院對錢雲會被碾死一案,一審宣判為交通肇事案。

雖然法庭宣稱「公開審理」,不過,當地村民反映,除了部分媒體被允許進入法院之外,村民們都被攔在法庭外。

寨橋村村民:「不讓進去,進不去啊。他說是公開的,然後關著鐵欄門也不讓進,我問他為甚麼不讓進,他說要旁聽證,我也沒有。問去哪兒辦?沒地方辦。我在那裏等了2個小時,不讓進去,不讓進就回來了。」

大陸著名調查記者王克勤的微博顯示,到樂清想申請旁聽庭審的調查記者劉劍鋒,在1月30號就已經被便衣跟蹤盯梢。

自從2010年底錢雲會離奇死亡後,第一現場的目擊證人和保存錢雲會可錄式手錶的村民已經被抓。在法庭一審前,許多村民也都相繼被抓,被放回家的部分村民身上帶著的傷痕,令家人和親戚目瞪口呆。

寨橋村村民:「全部給你脫光了,用那個皮鞋腳後跟,踩他的腳趾,一撚一下皮全部起來了。拿那個煙頭燙,使勁燙,燙完了以後用手一撚。打得很厲害啊。」

被放回家的村民都被官方威脅過,目前沒有人敢告訴媒體真像。在中國新年前夕,整個寨橋村沒有一點節日歡樂的氣氛。

寨橋村村民:「都給嚇跑了,嚇得不敢說話,村裡的有線的、無線的電話都被監控了。現在村裡沒剩幾個了,過年回家都不敢回家。」

一審法庭雖然展示了重要物證:錢雲會的可錄影、錄音手錶,不過在公佈的2分多鐘內容裡,沒有與謀殺有關的任何證據。

大陸著名青年作家韓寒在2月1號發表文章說,對照照片,他發現自己恰好有一塊和錢村長一樣的手錶。

韓寒寫道:「我手邊的這款手錶…至少可以錄三個小時以上。」韓寒認為,除非人為關掉,否則這塊手錶會一直錄下去的。他認為,「警方應該公佈直到關機那一刻的完整版視頻,看看錢村長倒地以後,究竟還有些甚麼。」

新唐人記者梁欣、趙心知、肖顏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真相廣傳光明顯 多倫多聲援八千八百萬「三退」大潮

世界級演奏家:神韻傳遞永恆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