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北京市團市委決定,從這個月21號起到今年10月,全市小學在每個月的第一個週一的升國旗儀式後,將安排「出黨旗」儀式,少先隊員要向繪有斧頭鐮刀的黨旗敬禮。網民認為,中共舉行這種儀式是要從小就給娃娃們洗腦,灌輸「黨國合一」的錯誤意識,不僅殘害兒童的心靈,而且是在犯罪。

21號是北京市中小學的春季開學日,北京市的小學生們發現,在早上的例行升旗儀式中,除了升五星國旗,中共黨旗也被展示出來,全體師生被逼著向黨旗「致禮」。

北京團市委負責人向《京華時報》證實,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0週年,這項新增加的內容,是用來培養小學生的所謂「愛黨」的情操。

原北京大學新聞系副教授焦國標認為當局這種做法太無聊、太無恥了。

焦國標:「為甚麼要小學生崇尚暴力?將來這些暴力小學生拿著鐮刀錘子就會割它們的頭、砸它們的頭,它們會等到那一天,我想。它們應該教育小學生要怎麼愛人,而不是拿著錘子鐮刀去殺人。」

北京首創的「小學生向黨旗敬禮」引起網民熱議。網易、搜狐等門戶網站,有成千上萬新聞跟貼。

有網民說:「北京市真噁心,甚麼時代了,還搞這個。一面旗子能蓋住一切嗎?」

「只聽說熱愛祖國,沒聽說要熱愛某個黨派的!」

「強迫孩子向黨表忠誠,意味著甚麼?太過份了!」

法律文化學者,民間組織「律師觀察」負責人趙國君指出,這種做法涉及侵犯了公民的信仰自由和結社自由。

趙國君:「向共產黨黨旗致敬,那社會民主黨呢?在現有的政治格局裡其他黨派的人呢?那不信仰共產黨的人呢?不信仰共產黨也不能犯死罪吧?這本身就是說,已經涉嫌了以黨的利益來綁架人的信仰自由和結社自由。

大陸時事評論員宋石男在推特上也指出,讓小學生在升國旗儀式上向黨旗敬禮,這是坦率的承認黨就等於國,國就等於黨;而利用小學生的儀式宣傳黨,則顯示黨國政教合一的大手,要從娃娃抓起。

趙國君:「(共產)黨從來是直言不諱的表達自己黨國不分的體制啊,黨在國家之上,儘管憲法上寫著黨在憲法和法律之外活動,黨的講話啊,把自己的意志變成社會治理決策的時候,從來都是強調自己是第一位的。」

去年10月,南京某名校禁止學生週末看《湖南衛視》,建議看央視,也引來網友的拍磚。網友說,我們就是被CCTV,被中國(共)式教育毒害了的一代,希望我們的下一代不要再被毒害了。

在網路上還流傳著一篇引人爆笑的小學生作文。網友說,因為央視看多了,小學生的作文就寫成這樣了:「五年級一班趙副班長張僚僚在體育委員歐陽猛南、文娛委員李美媚陪同下,不遠千米,深入到患感冒發低燒的班級成員劉小華家中,為他帶去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趙國君:「他們拿到了國家公器和在國民教育的系列來做,太放肆了。嚴肅的說,是對我們未來年輕人的一種犯罪,這種犯罪的傷害可能是致命的,在他一生中培養他信仰的失真狀態,培養一種政治上的虛偽,在人格上發展是很不利的。」

中宣部旗下的網站--合肥《中國文明網》報導,2月18號,合肥市宿州路幼稚園在新學期來臨的第一天,就讓小朋友去認識中共黨旗。合肥市文明辦以《黨旗光輝照童心》為小標題進行了報導。

新唐人記者秦雪、李靜、蕭宇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真相廣傳光明顯 多倫多聲援八千八百萬「三退」大潮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2010年度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